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三單元作文:與袁隆平爺爺面對面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三單元作文:與袁隆平爺爺面對面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三單元作文:與袁隆平爺爺面對面 標籤:單元作文 八年級作文 對面作文 六年級作文

  吃過午飯,楊老師匆匆地跑進教室說:“快戴上紅領巾跟我去見袁隆平爺爺。”這飛來的喜訊可樂壞了我們。

  來到袁隆平爺爺的會議室,我們焦急而又耐心地等待着。一會兒,一位衣着樸素的人走進了會議室,若不是他與會議室中袁隆平爺爺的照片一模一樣,我還真認不出他就是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他黝黑的皮膚,和藹的笑容,與普通農民幾乎沒有兩樣。

  因為坐在我們面前的是世界上赫赫有名的人物,所以緊張的氣氛蔓延了整個會議室,我們班的向崇緊張得都把要獻給袁爺爺的紅領巾給掉在地上了,可袁爺爺卻像什麼事也沒發生似的,仍然笑盈盈地望着他。

  “袁爺爺您好,我是洪塘中學二(1)班的王典維,我想問您一個問題好嗎?什麼是雜交水稻?”哦,原來到了提問的時間,王典維率先搶到了機會。我按捺不住了,好不容易等袁爺爺回答完王典維的文體,立刻站起身來說:“袁爺爺您好,我是襯秋靜,我想請問您,您發明雜交水稻的靈感來自哪裡?”袁爺爺聽到這個問題笑得更開心了。他這一笑使同學們緊張的心情一下子放鬆了許多。袁爺爺望着我和藹地說:“我呀,在一次下田時,發現一種水稻長得又高又大,於是,我把那種水稻的種子留下來,然後把它種到田裡,像‘望子成龍’似的細心照看它們,可是到了秋天,它們卻令我大失所望,水稻長的長短的短,我想呀,這植物是不會變種的,除非是天然雜交,從這裡我來了靈感。”

  哦,原來是從失敗中來的靈感呀。正當我還在消化袁爺爺的話時,張玉珍又提問了。一個接一個的問題使會議室的氣氛活躍了許多。

  袁爺爺不僅耐心地回答我們提的問題,還給我們講了一個發明雜交水稻時的小故事。袁爺爺在研究雜交水稻時做的第一個實驗失敗了。雜交水稻的穀子少了,可葉子卻多了,人家挖苦他說:“可惜人類不吃草啊!”這時,袁爺爺低下頭像做錯了事的孩子。當有人認為應該繼續做這個實驗時,袁爺爺又馬上把頭抬了起來。聽了這個小故事,同學們都會意地哈哈大笑起來,會議室的空氣也好像在歡笑。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很快,幾個問題后,提問的時間就結束了,我們都恨時間走得太快了。

  最後,我們又來到了袁爺爺的實驗田,一棵棵雜交水稻的杆子比我們中學生還高呢,一串串飽滿的穀子把稻桿壓彎了腰,放在手中掂一掂還真沉呢!看着這些雜交水稻,我不禁想到了袁爺爺做過的那個夢:稻桿長得比大樹還高,稻粒比花生米還飽滿。相信那個夢已經離我們不遠了。

  坐在回家的車上,袁隆平爺爺慈祥的笑容、樸實的話語一次又一次地浮現在我眼前,我真希望自己也能成為像袁爺爺一樣了不起的人。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三單元作文:與袁隆平爺爺面對面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三單元作文:與袁隆平爺爺面對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