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懷戀——奶奶做的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懷戀——奶奶做的菜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錯過了才學會珍惜,生活中常常都是這樣。一件看似平平無奇的東西,你也會覺得不習慣,便產生懷戀……

  在我們家,奶奶退休后,我們家的三餐都是她來負責。她做的菜真的一般般,和以前做廚師的爺爺比起來根本“一個天,一個地"每逢節日“大廚師"就會大顯身手。我們也很喜歡他做的菜,如果吃不完,我們都不捨得倒掉。

  直到半年前,奶奶得了一場病。躺了一個月醫院。她出院后,雖然能活動。但醫生說一年以內不要讓她乾重活,不要讓她那麼辛苦,多一點休息。所以這一年就要辛苦我們的“大廚師”了!我一想到天天都可以吃到那麼可口的菜,而且奶奶也可以休息一下了,畢竟幹了十年了。從奶奶出院那天起,我們天天就像在酒樓吃飯……但是這段日子一眨眼就煙消雲散了。因為爺爺做的菜已經吃厭了。慢慢想起以前奶奶做的菜。有一天,我偷偷的坐到奶奶旁“奶奶,不如今天你做飯。”“為什麼啊?你爺爺的菜不是挺好吃的嗎?”我說:“可是……”還沒等我說完,爸爸就把我的嘴給“封”住了,他說:“你不知到奶奶要多休息嗎,真是不懂事!”我無奈極了,只好把懷念埋在心裡的最深處.我在星夜下常常想:“我為什麼那麼懷念奶奶做的菜?原因難道單單是吃厭爺爺的菜嗎?”現在終於找到了答案。奶奶做的菜都有着很濃的愛,對我的愛,對這個家的愛。她做飯的次數就像她的白髮那麼多。爺爺雖然也很愛我們,但他始終是很少在這個家做飯,而是在酒樓對着客人,他做的菜怎麼會有家的味道,所以讓我對這個家庭很陌生。

  最難忘的是奶奶做的菜,雖然她的菜不怎麼好吃,但家的氣味撲鼻而來。以前沒有好好珍惜,現在也只好懷念!這種懷戀永垂不朽!

  暗暗初二:文

您正在瀏覽: 懷戀——奶奶做的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懷戀——奶奶做的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