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 

  ——給孩子多一份愛 

   這雖是一位日本作家的作品,但再也沒有比她更了解孩子的了!她就是黑柳徹子。 

  這部作品講述了作者上小學的一段真實故事。作者因為淘氣,頑皮,愛做怪事,不守規矩而被原學校退學。後來,作者來到巴學園,在小林校長的愛護和引導下,在別人眼中“怪怪”的小豆豆逐漸變成了一個大家都能接受的孩子,並奠定了她一生的基礎。她的舉動帶給全世界幾千萬讀者歡笑與感動。 

  《校長先生》這一篇是小豆豆初次見到巴學園校長,校長想跟她談談,小豆豆很擔心,但又覺得很放心。沒過多久,兩人便暢談起來,校長的和藹可親,讓小豆豆初次就喜歡上了巴學園。 

  我想,我們現在缺少的就是這些吧,交談,溝通。孩子犯了錯,一定會責怪孩子吧,不,這樣並不能改變孩子的一生,而是需要交流。 

  小豆豆活潑可愛,但又傻傻的,這一天,她把自己最珍愛的錢包掉進了學校的廁所里,這是連上廁所也捨不得放下的寶貝,小豆豆上完廁所后,總習慣往下看一看,這真是個奇怪的壞毛病,正是這個緣故,錢包掉進去了,她沒有哭泣,拿了一個舀子開始了她的浩大工程,可始終沒找到,她又把舀出來的東西放回原處。 

  哎,真夠傻的,從中我能感受到小豆豆的樂觀,一個一年級的小學生能做到這樣的舉動,實在讓人佩服,為了達到自己的願望,不怕累,不怕臟,不顧一切去實現,畢竟她還是一年級的小孩子。 

  面對生活,我們不就要向小豆豆這樣嗎!大人和孩子之間,不就要溝通理解嗎!

您正在瀏覽: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