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 

  一個剛讀一年級就被退學的小女孩,在人們眼中,一定是無可救藥的吧。但是,長大后,她卻成為了日本著名作家,著名電視節目主持人,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親善大使。 

  她就是黑柳徹子。在她的記憶中,是巴學園,改變了她的一生。 

  然而,巴學園對她來說,真有那麼神奇嗎? 

  這裡的教室,是用電車做的,而且每個班只有10人,上課的形式也是與眾不同。老師一般採用自習形式,把所有科目的重點內容寫在黑板上,然後讓學生們挑自己喜歡的科目先學習。 

  這本書中,黑柳徹子的小名——小豆豆讓人感到格外親切。這本書是由小豆豆生活中的一個個小故事連接而成的。看完這本書後,給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放回原處》。主要講了小豆豆從小到大有這樣一個壞習慣:上完廁所后,總是喜歡往下看一看。就因為這個習慣,好幾頂麥稈草帽,百色蕾絲帽都成了犧牲品。這一次,小豆豆上完廁所往下看時,口袋裡的錢包掉了下去,裡面雖然沒有一分錢,但是這可是她的寶貝啊。小豆豆並不像其他女孩子一樣,沒有哭,也沒有放棄,而是用長舀子把廁所掏口裡的雜物掏出,再在雜物堆中,仔細尋找錢包。校長路過了解情況后,也並沒有批評或幫助她,只是給予了她一份信任,只是讓她弄完以後把所有東西放回原處就可以了。 

  這裡的校長,就是小林宗作先生。他並沒有把小豆豆當作是一個什麼都不懂的孩子,而是把她當作一位很有人格的人來尊重。他給了小豆豆足夠的信心,讓她自己去承擔事情的結果,讓她自己去感受!所以後來,小豆豆沒有了“上完廁所后往下面看一看”的壞習慣,還讓小豆豆感覺到“勞動是快樂的”,校長先生還真是花費了一番苦心啊,這使我更佩服他了。 

  在生活中,我常向家長嚷嚷着:“為什麼小時候你們不逼着我去學跳舞,學樂器呢?”“那是因為想給你一個快樂的童年。”他們振振有詞地說。現在的家長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才上幼兒園,就要上興趣班了。別說小學,初中了。而我的父母大人呢,不緊不慢,從不着急着幫我張羅。有一次,我實在忍不住去告訴他們:“我想去讀英語興趣班。”到了這個份上,他們依然是不緊不慢地說:“ 可以,只要你去找,我們負責出錢。”後來,我才體諒到了他們的苦心:原來,他們怕我在原來作業多的基礎上再去上興趣班會被累壞。他們也像小林宗作先生一樣,體諒孩子,對孩子充滿愛。 

  每一個讀過《窗邊的小豆豆的人》都知道書封面上巴學園三個字下面有一排小字吧:關於成長·關於教育·關於愛。希望有更多的人們來讀這本書,無論你是什麼身份的人,看了這本書,都會在一次心靈的洗滌中得到啟迪。

您正在瀏覽: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