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走進你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進你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要真正走進一個人的內心,唯有走進他的心靈,才能真正體會。每天,我們與許多人擦肩而過,卻很少有能真正走進別人的內心深處。

  人總是充滿好奇,對新鮮事物總是迫不及待地希望了解。有這麼一個默默無聞的職業:每天起早貪黑,收入微薄,卻樂此不疲,不傳授我們知識,卻把愛傳遞給我們,那便是再平凡不過的——生活老師。

  走進你,不僅是出於好奇,更是出於對一個人的尊重。你每天工作都很盡職盡責,關心我們在宿舍的起居。很多時候,我更覺得:你,像是我們的一個好夥伴,沒有嚴厲的語言,犀利的目光,有的只是體貼的關心,溫暖的感動。

  是你讓我懂得什麼叫做一種責任,什麼叫做愛。以前,在我眼中,你的工作很繁瑣,簡單地管一下紀律,記錄一下衛生情況,僅此而已。在我的心中,你的工作是多麼地平淡,簡單。然而,當我走進你,走進你的心靈,走進你的內心深處,我才發現:我錯了!因為沒有親身經歷是不可能體會到其中的艱苦和背後鮮為人知的秘密。

  從某一天開始,我開始觀察你的行蹤,渴望走進你,走進你的心靈,走進你的內心深處。首先我開始意識到:違反紀律是個衝動,不理智的行為,不僅使班級扣分,還加重你的負擔。默默地觀察你,走進你,我也清楚了其中的艱苦。一個人管兩層樓近30間宿舍,每天跑上跑下,忙裡忙外,確實不容易!

  走進你,我慢慢地揭開了你工作背後“秘密”,讓我感觸良多,很感動。一份平凡的工作,一種責任,一顆愛心。前幾天的晚上,我不知怎麼的,在床上翻來覆去,卻怎麼也睡不着。我尋思着,看着窗外的星星一顆顆地數起來,希望能帶來一絲睡意:“一,二,三……”。不過事與願違,數了很久,睡意卻絲毫未減。忽然,我發現窗邊有一個身影,我仔細一看,原來是你。我下意識地看了看手錶,時針竟然指向了十一點,而你卻還在忙碌着……

  手錶滴滴嗒嗒地響,我的心也隨之跳動。我很仔細地觀察你的動作:小心翼翼地俯下身來,趴在窗邊,默默地,悄悄地看着我們是否睡着。動作是多麼地嫻熟,一切都是如此細微,但無不顯示出你對我們的關心與呵護……

  我在思考:你,身為人父,為了我們減少了許多與孩子見面的機會,卻毫無怨言。沒有人不想與家人團聚,與家人一起度過許多美好的時光。而你卻義無反顧地選擇留在我們身邊,你的心經歷多少掙扎,付出了多少汗水與努力,你是多麼地偉大!看着你遠去的身影,我感動了,淚水濕潤了眼睛,而我也很快進入了夢鄉……

  走進你,走進你的心靈,走進你的內心深處,你的所作所為,是出於一種責任,一份愛,你不傳授我知識,但你卻把愛,播撒在我的心中!走進你,為的只是道一聲謝:您辛苦了。

  初二:劉岳朋

您正在瀏覽: 走進你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進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