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與王奶奶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王奶奶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在2010中國有兩間喜事!一是已經落下帷幕的上海世博會!另一個則是剛剛結束的廣州亞運會!而在這兩次盛會的背後有着許許多多人的貢獻,有的是看得到的,而有的卻是默默無聞的!

  而今天我要介紹的這位王奶奶,就是這麼一位!她是一位廣州亞運會的城市志願者!和其他志願者不同的是:她並沒有像其他志願者那樣穿帶戴着白綠相間的志願者服和讓人羨慕的工作證!而這些城市志願者穿的都是統一的紅色制服,唯一顯眼的就是他們的紅袖筒那上面只有“城市志願者”這五個字!但是他們的作用卻是很大的!

  在廣州亞運會開幕沒多久的時候,我也去了一趟廣州!雖說我也來過廣州幾次,但這次真是讓人覺得如今的廣州真實和以前大有不同啊!就是在火車上我都能看到廣州的大馬路上到處都是“激情盛會,和諧亞洲!”在這其間,我們還能看到有許多的志願者,他們有的在幫路人解決困難,還有的則是三五人一團的在發放宣傳單或是通知什麼的!但是仔細點看,我們還能發現有一些陌生的身影,他們有的幫志願者送礦泉水,有的也在和老太太,老大爺們跳跳舞,唱唱歌,還有的則是拿着把像芭蕉葉似地掃把在掃地,可是他們的制服確實不像環衛工人!當時我真被疑惑了!所以心裡也就一直想和他們近距離接觸一下,看看他們到底是什麼人!

  後來,我終於弄清楚了他們的底細,他們並不複雜,只不過是就是志願者中的一種罷了!幫着維護下秩序,哪裡需要幫忙跑跑腿,哪裡髒了去擦一擦,掃一掃!但是他們的行為有時也會遭到人們的抱怨!就像我提到的那個王奶奶,我對她也是從不理解到尊重的!

  王奶奶看上去差不多有五十來歲的樣子,但她每天都顯得很有精神!每天都在我住的那樓下面掃掃地,發發傳單什麼的,還有的時候回去的公園走一走,陪那裡的老人們下下棋,唱唱歌!不過她的最大特點就是,說話聲音特大,跟吵架似的!這也是我當初煩她的原因!我記得那天晚上差不多已經十點多了,我也差不多快睡著了,在這個時候我隱隱約約聽見樓下傳來了吵架聲!後來聲音是越來越大,我不知道住在這的人是不是都習慣了,不覺得吵了!她那正宗的廣州話,我是一句也聽不懂,越聽越來氣!我耐不住性子,穿着睡衣就直往樓下沖,見着她我用南昌話大聲地對她說:“你說話遠點行不行?”他吃驚的望着我,問到:“你在說什麼,小夥子?”我幾乎是被氣暈了,居然忘記了自己是在廣州,於是有用普通話大聲重複了一遍!她先是楞了一下,什麼話也沒說,拉了另外一個人的袖子幾下,就走了!事情還沒到此結束!

  第二天,我從外面吃飯回來,正好經過旁邊那個公園,看見昨晚那個老太太在那裡唱歌!用我當時的話說就是:什麼好歌,只要她唱,就是“雞叫”!於是我聽都不願聽,毫不猶豫的走出了公園,來到住的地方,看見有幾個大人,就湊了過去,原來他們是在說一個什麼什麼人偷東西被什麼社區主任抓到了!我剛開始還不當一回事兒,反正跟我沒關係,但過了一下,我看見那個老太太從公園裡走了出來,她向這邊走了過來,其中有一個聊天的湊上去對她說:“王主任,昨天是誰在扒窗戶啊?”我心一震,心想:哎呀,不得了她就是那個什麼主任?我昨天晚上還對她叫來着,我還要在廣州呆幾天呢,怎麼辦?這次真是惹大了!

  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頭啊!於是我開始計劃怎麼向她賠禮,即使這樣,我心裡還是有點不服氣!那天下午,我見她正在掃地,我看這是一個好機會,就趕緊穿好衣服穿好鞋,衝下樓,我在外面不太愛講話,更別說道歉了!我的計劃是要讓她注意到我,只要她一盯着我,和我講了第一句話,那接下來就是我的發揮空間了!我大搖大擺的走到她面前,她好像掃地掃的太認真了,沒看着我!我急了!這下該怎麼辦?接着我又裝着不小心踩到了她的垃圾!哈哈,這下她終於抬起了頭!可是當她抬頭的那一瞬間,我被震撼了!十一月份的廣州還是炎熱的,她的下巴居然還滴着豆大的汗珠!她的臉看上去說不上是“皮包骨”但是有的一比了!特別是他對我的表情,真是讓我大吃一驚,我以為她會兇悍的盯着我,我甚至連道歉詞都想好了!可是她卻是一臉慈祥的笑容!這個笑容,替代了她在我心中“猴子臉”的形象!我連忙對她說了句:“對不起啊,王主任!”她接著說:“不要緊,還好今天亂人垃圾的人少!誒?對了,小夥子,昨天晚上聽你的口音,像是外地的吧?”我一聽,嚇到了:完了,她居然還記得那件事,這次死定了!“哦,是啊,我是南昌的!昨天晚上您那麼大聲,好像聽說是您抓了個小偷?”我說。

  “嗨,什麼抓啊,只不過湊巧碰到,那小子倒霉碰上了我老太婆”她彎着腰笑着說。

  “那是,那您後來把她抓進派出所是不是特高興啊?”我也笑着說。

  她給我我一個令人吃驚回答:

  “我把他放了!”

  “哇塞,您還真是大公無私誒!為什麼要放他?”我瞪大了眼問。

  “我看他挺年輕的,嗨,可能是因為生活所迫想不開才做這種事的,我相信人性本善!所以我就把它放了!”

  這是我和她的第一次談話,從她的每一句話里,我都能感覺到她是打骨子裡面善良!從此,我對她的態度也改變了!關係也好了,幾乎是見面就打招呼,問好!有的時候,我去哪裡玩不認識路,我也會找她,她也耐心的告訴我該怎麼走!可是她每天都要穿着一件衣服,那就是“廣州亞運會城市志願者制服”她穿上這衣服,真精神!她每天都會笑,笑得特燦爛,不管是和別人談話還是在街上掃地!說起這掃地,我也有點感受,因為開亞運會的時候廣州是很炎熱的!她不管天有多熱,天天都拿着把掃把在大街小巷掃地!我也看不清楚在她掃地的時侯到底掉了多少滴汗!我還記得我有一次和她談到了掃地!我問他為什麼要這樣堅持!

  她嚴肅地說:“我是一名城市志願者,雖然不像其他志願者那樣風光,幸運,能見着有名的運動員或是領袖!但我作為一個中國人,對養育我的這片土地,我就應該有點回報,我掃掃地,能給大家帶來新鮮空氣!我去公園陪那些孤寡老人唱歌,下棋我能給他們帶來快樂!剛開始我做這些事情也不容易,累啊!但我還是堅持了下來,只因為三個字“志願者”我喜歡這份工作,在我心裡它已經不再是臨時的,而是永遠,長久的”

  對啊!“志願者”,就是奉獻、友愛、互助與進步!不管是城市志願者還是志願者,它們都有共同的三個字,那就是“志願者”!如果我長大了有機會,我一定也會去當一名志願者!在這裡我要真心感謝這些志願者,謝謝你們,我愛你們!當然同樣也要祝福像王奶奶這樣的人能夠永遠健康、快樂!

  南昌市第三中學初二:況蔚鎧

您正在瀏覽: 我與王奶奶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王奶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