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媽媽的愛有多少斤?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愛有多少斤?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媽媽的愛有多少斤? 

  有沒有聽過一首歌:“炒一碟菜油要放幾滴?煮一頓飯要多少心?你煮過的飯有多少斤?誰能數得清,答案悄悄地藏在米缸里。媽媽的愛有多少斤?誰能數得清,答案寫在她臉上的皺紋里。” 

  你有沒有計算過媽媽為你做的飯菜有多少斤?你能不能從媽媽為你做的每一道菜,每一碗飯中衡量出她對你的愛有多少斤?我們每天都要吃飯,平常得不能再平常了。同樣,媽媽的愛在我們的生活中也是司空見慣,無時不在的,因而常常被我們忽略細節。 

  也許一提起媽媽你會馬上想到她責備你的模樣,也許你只記住了媽媽常掛在嘴邊上的嘮叨,也許你永遠忘不了媽媽給你的每一個耳光……但你永遠忘不了,永遠也不應該忘記,在平平淡淡的生活中,媽媽的愛時時刻刻陪伴着你。媽媽的愛有多少斤?天平就是你的心! 

  記得在一個寒風飄雪的季節里,媽媽正坐在椅子上為我打毛衣,而我卻在寫作業,這時一個操勞的身影來到我身邊。“冷嗎?”親切而又溫馨的話語飄來。我感到一股暖流在我心中流着。在我的心中您的話就像春風一樣甜,如泉水一樣歡暢。 

  母親的手,好像是一把保護傘。呵護着我,健康、快樂地成長。 

  有-回,我以為今天天氣晴朗,萬里晴空,就沒有帶雨傘。可是,天卻忽然下起了一陣傾盆大雨,雨水越下越大,越來越密,連成無數細長的白線兒,柔軟的銀絲兒。密集的雨水打在屋頂、樹葉、花朵上,發出了-片沙沙聲,玻璃窗上的雨水像小溪一般往下流着。我想:爸爸不在家中,媽媽又生病了,看着同學們和他們的爸爸、媽媽高高興興地回家去了,我焦急而又耐心地等待着。 

  在這個時候,突然有一個熟悉的人影出現了,走近-看,原來是媽媽。我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我鑽進了傘中,走着走着,我抬頭-看,就說:“媽媽傘歪了!”媽媽卻笑着覺:“傘沒有歪啊!” 於是,我就沒有再追問了。到家后,媽媽身上半邊都打濕了,我趕緊拿毛巾給她,還對她說:“媽媽,您的肩膀都被淋濕了,快擦乾吧!”“你有沒有淋到呀?”媽媽問。“啊,那把傘把我整個人都包了呢!”媽媽聽了我開心地笑了。就這樣,每次我們雨中回來的時候,媽媽的身子總是-半是濕的,-半是乾的。媽媽您那美麗的笑容像火紅火紅的太陽,溫暖着我,我才會這麼大。媽媽好像一根柱子,幫我遮風擋雨。 

  平時,媽媽每天都是早早地起了床。打掃衛生,還為我準備了豐盛早點。到晚上時,又是煮飯、又是燒菜、又是洗碗……這些事媽媽您雖然不說,但是我心裡都知道的一清二楚,它深深地印在我的心目中。 

  母親,您為我做的實在是太多、太多了,您那雙能幹、靈巧、充滿愛的手……這份愛令我終身難忘!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愛有多少斤?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愛有多少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