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來自天堂“大眼兒”的祈禱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來自天堂“大眼兒”的祈禱_1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來自天堂“大眼兒”的祈禱 標籤:大眼睛作文 祈禱作文 默默祈禱作文 來自大自然的啟示作文

我敬愛的主人: 

  當你看到這封來自遠方的信件時,我也許已經在這渾濁而美好的世界上消失了。雖然在與你的生活中,我曾經承受過一些無法理解而又痛苦的懲罰,可是我並不介意,至少在我的一生中的大部分時光中,我是快樂的,況且,在我生命垂危之際,是你幫助了我,是你的關懷和愛撫使我走向了新生,這一段病痛折磨的時光卻是我最幸福、最快樂的日子,雖然我不能去自信地走在眾狗之前,而讓一個黃色的鹿狗佔據了我的位置,可你千萬不要介懷,至少它同樣可以給予你快樂,而且可以保護你,像我一樣忠心。 

  我剛降臨於這個世界時,第一眼看到的不是母親,而是一片黑暗和潮濕,就在這時,我感到有東西把我撿起,那是一個用兩足走路、動作靈敏、一臉大鬍子、頭髮斑白的生物——這是我認識的第一個“人”,同時也是我的第一個主人。然而他對我並不好,我被關在一個擁擠的籠子里,唯有中午和晚上才可以見到主人。可我並不以為然,至少我的朋友們很友好。因為對新世界的渴望在我們每一隻狗之間與日俱增。於是,我與朋友們謀劃了一次出逃,我們爬出高高的柵欄,走過黑暗的走廊,當那扇門在寂靜和黑暗中輕輕地打開時,我看到的第一縷陽光,在綠樹蔥蔥的森林中明媚而快樂,聆聽鳥兒、蟲兒的鳴叫,還有蔚藍清澈的天空。正在我為這世界而驚嘆時,我被捉住了,同時還被暴打了一頓,然而那天的星空卻是我一生中第一次不再漆黑的夜晚。 

  第二天,我被帶到了人聲鼎沸的市場,人們來來往往,車水馬龍。正在這時,一個男孩子引起了我的注意,只見他一頭短促而精幹的頭髮,一張精製而又靈動的嘴,還有一雙與我一樣明亮而圓潤的眼睛,那個孩子就是你。正在這時,你我的目光重合了,你似乎對我有一種特殊的感覺,就好像前生就與我相識一樣,那目光既平靜,又渴望,又深沉着含情脈脈的感情。 

  來到咱家后,你給我起了“大眼兒”的名字,對此我也非常滿意,即精明,又輕盈,同時也讚美了我的英俊,於是在玩耍之際還不忘告訴我的朋友們,真沒想到的是它們對我的演說讚不絕口,看來我的領導才能還可以,如果讓我帶領千軍萬馬,那一定是一個好的統帥。 

  我知道,那時咱家的經濟狀態不太好,但每天的牛奶對於在那時的我的同類來說,已算是上等人家了。只可惜我不能多吃肉,看着眼前香噴噴的肉,卻明白吃了會拉肚子,為此我一直心裡不痛快。還有挨打和訓練,有時我犯了錯或是訓練不達標總會被痛打一頓,這一點的主要“兇犯”是你的父親,不過我還要感謝他的高明,正是由於對我的嚴加管教和訓練,才給了我一身老練而又矯健的體魄,同時又與那些嬌生慣養和沒見過事面的同類區分開來,以致我完全有資格、有能力、有信心站在眾狗之前。 

  除了這些之外,生命的其他部分都是快樂的,每天都在改變,每天都有新奇的事物,細心觀察生活的每一個細節,你甚至會驚訝於這世界上每一個奇妙的角落。我總是樂於享受在外走動的快樂,東瞧西看,分分秒秒把握每一個景緻帶來的聯想,雖然我很低,很難看到高的地方,但我看到的都是快樂。想到這裡,你們人類看得更高更遠,生命又不像我們這麼短暫,卻身在福中不知福,老是把自己弄得那麼壓抑,真是可憐可悲啊! 

  你還記得那次大病嗎?我開始頭暈腦熱,四肢無力,從頭到尾如同大火在劇烈燃燒,頭腦也不清醒了,但我還認得我的家人們,尤其是你,每當你來到我的床前時,總是雙眉緊鎖,面帶愁容,同情而又擔心地看着我,時而還鼻子一酸,放聲大哭,就好像病了的不是我,而是你,在你和家人的努力下,我終於從死神那裡走了回來。 

  那一段時光就像我遇見的第一縷陽光一樣溫暖而美好,我知道我康復了之後,你對我關愛倍至,似乎再也捨不得對我痛心下手了,我理解你的愛。 

  自從那次大病之後,我知道自己的日子不長了,我為我的主人所做的最後一件事情,那就是離開,我不希望你看着我慢慢走向死亡而痛苦萬分,而你的痛苦就是我最大的不幸。所以現在,在我還能走動之時離開,用我餘下不多的生命去尋找我見到第一縷陽光的地方,我要在那裡等待從人間蒸發的那一刻,我的任務便完成了。 

  不過我還是放不下你,我只希望你可以像我一樣自信、快樂,你的歡聲笑語就是對我作為你童年最忠誠的朋友的最大的回報,我會在天堂守望着你並為你祈禱。 

  你忠實的愛犬:大眼兒 

  2007年2月24日

您正在瀏覽: 來自天堂“大眼兒”的祈禱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來自天堂“大眼兒”的祈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