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夢想——前進的動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想——前進的動力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題記 

  提起夢想,我先給大家講這樣一個故事: 

  在美國西部一條普通的鄉村公路旁,一位退伍的老上校開了一家炸雞店。因過往的人太少,生意一直很不景氣。很多人勸他另換個地方,可他固執的留在這裡繼續賣炸雞。大約在他60多歲的時候,因為在前面幾里路的地方修了一條公路,行人和車輛幾乎不路過着,所以他的炸雞店被迫關門了。白髮飄飄的老上校懷揣着自己多年心血的結晶——炸雞的配方,去拜訪那些自認為會對配方感興趣的投資者。他問了一個、兩個......200多次滿懷熱情地登門拜訪,換回的卻是千篇一律的拒絕。他並沒有氣餒,而是在眾人所提的意見和自己的思考中,不斷改善炸雞的配方。在他快要1000次地被拒絕後,終於被一家不大的餐館相中了,開始經營這種炸雞。很快,他的炸雞風靡了整個美國。這就是赫赫有名的肯德基炸雞,那位歷經挫折,在60歲時開始創造奇迹的老上校,就是肯德雞的創始人。 

  聽了這個故事,你有什麼感受嗎?夢想就是人生的目標,指引着我們去追求新的生活,帶領着我們去挑戰新的困難。如果一個人沒有夢想,他就像只無頭的蒼蠅到處亂飛,到處亂撞。 

  我們是21世紀的花朵,我們心中要有一個夢想,才能為建設祖國四化做出貢獻。奧運會的主題是“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讓我們每個人在心中種下一個夢想,為它的發芽、開花、結果而拼搏、奮鬥。

您正在瀏覽: 夢想——前進的動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想——前進的動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