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笑着流淚的青春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笑着流淚的青春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一年前的今天,稚嫩的臉上有着一種期待,對初三的緊張,對初三的晚自習,尤其是初三的加餐。那時,還傻傻地坐在樓頂,看着湛藍的天空,尋找未來的蹤影。

  終於,在初三的開始我們開始上晚自習了!黑黑的夜幕第一次在三樓的窗戶傾瀉下來,透明的窗戶滲進絲絲涼涼的秋風,吹着凌亂的髮絲,一切是那麼愜意。眼睛有些模糊,肚子也有些咕咕叫,第一次走下教學樓,第一次感覺離着香氣撲鼻的食堂不再那麼遙遠。去年,雨霧中那個朦朧的食堂,散發著香氣的雨絲,一切都彷彿這麼真實。擁擠,眼花繚亂的食物,爭搶。感覺好棒!食物並不像想象中的那樣好吃,細細的雨絲飄落,倒是別有一番甘甜,舔舔嘴巴,像喝着玉露瓊漿。就是這樣,第一次上晚自習,第一次吃到垂涎了兩年的加餐,一切都那麼美好。

  後來的晚自習開始索然無味,眼睛模糊的厲害,飯菜也沒有家裡的香甜,老師的講課聲被颯颯的秋風代替,漫漫長夜,數着星星度過一天天。還在打瞌睡,耳邊傳來學弟學妹的放學口號聲,那麼遙遠,彷彿隔着一個世界,從天邊傳來。

  生活開始一天天被翻過。學習任務不輕鬆,我卻很輕鬆地玩着學,從來都是這樣比較幸福啊。

  體育考試打破了我生活的寧靜,從來不擔心中考的我,忽然發現曾經清晰的中考開始模糊,就像隔着一片雲,一座山。

  下樓,心中的恐懼減緩了腳步。踏上黑白相間的跑道,也終於發現有一天那白白的起跑線在為我們而畫,也不再那麼遙遠。跑吧,像一隻奔跑的麋鹿;飛吧,像一隻飛翔的雄鷹!人的潛力真的是無限的,如果努力的話,你會發現原來漫長的800米也是一座能跨越的山峰,它的雄偉只是源於你的恐懼與不自信。一天天,我在跑道上揮灑汗水,一次次,淚水模糊了雙眼。還清晰地記得那天考試,顫抖的軀幹忽然失去了平衡點,閉上雙眼,也只是為了證明不屈的靈魂。發令槍一響,豁出去了,我飛快地奔跑起來,第一圈,第二圈,雙腿開始像綁了沉重的沙袋,淚水模糊了雙眼。不能放棄,不能放棄,粗重的喘息聲,肌肉的酸痛,都敵不過心中的信念,遠處傳來撕心竭力的加油聲,成為了我永久的美好的回憶。

  笑着流淚,經歷了體育考試,我終於真正的學會了永不言棄!

  離別,隨着中考的腳步也到來。

  我開始不再看着天空發獃,孤獨的尋找。而是靜靜的坐在座位上,眯着眼睛,微笑着,欣賞着同學們的一舉一動。曾經最討厭后桌的說話聲,就像咒語一樣讓人心煩。那天他在同學聚會上端着酒杯給我道歉,我忽然發現,對於他的說話聲,三年了,我也儘是留戀,沒有一絲抱怨。曾經和同桌吵得不可開交,似乎看着彼此哪裡都不順眼,離別了,我靜靜地發現,她曾經給了我最溫暖的關懷,是我最不舍的眷戀。不是那時年幼,不是那時富有,只是不懂珍惜你的陪伴。

  在考試的前一天,我和幾個要好的朋友去濕地玩。簡單的單車,隨風飄揚的校服,我們一路儘是歡笑。濕地里,花開的很絢爛,樹長得很茂盛,高高的直插雲霄。我永遠不會忘記,在樹蔭下,我們唱着熟悉的校歌;在小河邊,我和朋友進行五子棋大戰;在高高的下坡,我坐在車子後座緊張得大叫,淚水卻不經意間划落;在馬路上,我們真誠的祝福,一句“一定要考好”彼此說了N遍。因為明白會失去,所以珍惜;因為明白會遠離,所以留下最美的回憶,卻讓我在沒有你們的日子裡,守着這份回憶,忍不住哭泣。

  畢業很久了,可是還能聽到學校的上課音樂,那樣熟悉,又是那樣陌生。我期待有一天,早晨,在吵鬧的鬧鐘聲中我不耐煩地起床,睡眼模糊的背上書包,沿着那條熟悉的小路走向我可愛的歸宿,推開門,是我的那些初中同學,是我不逝去的初中生活。就這樣定格。就這樣定格我笑着流淚的青春。

您正在瀏覽: 笑着流淚的青春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笑着流淚的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