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淡淡的感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淡淡的感動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教過我的老師有很多,他們指引我走向美好的未來,他們讓我敬佩。師生之間的故事,溫馨的、感人的、令人難以忘懷的……怎麼也說不完。老師給我們的知識、道理有好多好多,他們帶給我們的感動也有好多好多。有這樣一位老師,她讓我感動了好久好久,她是我敬愛的數學老師——黃麗老師。

  黃老師原來是教九年級數學的,她因為身體原因被調到七年級人叫我們這幫剛從小學畢業,還有點懵懂的孩子。她和我們一樣:活潑、俏皮,會向我們抱怨,和我們聊天,就像一個沒長大的女孩,但她又多了一份大人的成熟,更像個善解人意的母親。後來我們才知道,黃老師是真的要做母親啦——她已經懷孕了。有着身孕的黃老師仍然堅守崗位,不肯休假。她說:“我希望我的孩子能像我的學生一樣,他們是那樣的可愛。”我們都知道,其實每位老師都將他們的學生當成自己的孩子一般呵護着,只是他們少了一份溺愛,剁了一份嚴厲和一份放不下的責任。

  剛開始的時候,黃老師上課時還是那麼的精神,但是隨着懷孕的時間越長,她的精力和體力也不如之前一般,她一節課四十分鐘都站着講解知識要點、分析題目變得越來越吃力。我們看着她挺着大肚子上課也很是擔憂。但儘管這樣給她的身體帶來了很大的負擔,但也鮮少見她坐着上課,即使是讓我們課堂上做題的時候,她也在課室里走動,盡量了解同學們的答題速度和準確性,記住有那些題大部分同學做的不太好,再統一講評。她也時不時的為不懂的同學低聲講解,她的聲音那樣的親切,好像有股魔力指引着我們隨着他的提點去思考、自主的分析。

  就這樣,她在那講台上站了一個學期,她在這一學期里為我們所做的每件事都讓我們感動,她將自己的快樂和知識一起傳播到我們身上、腦海中、心理,使我們那樣真切的感受的到。她作為母親,作為老師的形象深深地刻在我們腦海里,那份感動淡淡的但是深入我們心理。

  初二:向敏

您正在瀏覽: 淡淡的感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淡淡的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