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淡淡的感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淡淡的感覺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喜歡淡藍色的天空,那給人的不是一種壓抑,它是廣闊最好的詮釋,很高遠,很明凈。再配上朵多飄動的白雲,這就是最夢幻的!不管是伏案寫作還是輕聲朗讀之後,我都會坐在窗邊,仰望那淡藍的天空,把用文字和語言表達不出的情感對着天空無聲地傾訴,思緒在雲朵間穿梭,尋找着心靈深處的那份感動,然後靜靜地守候,不喜歡有人來打攪,只希望獨自擁抱這樣美麗的淡藍與心中那份淡淡的感覺。

  除了寫作,畫畫也是表達感情一種很好的方式。與西洋畫相比,中國畫那份“淡”更令我着迷。中國畫不注重“像不像”,只要把我們閉目回想時的那份神韻表現出來,就是佳作。我認為墨畫雖只有一種顏色,但內容卻是最豐富多彩的,是中國畫中的精華,不管是畫山水,畫動物,畫植物都有古香古色的味道,其中蘊涵的需要人去細細品味,我想這種內涵就是“淡”吧。很可惜,我對中國畫並不精通,常畫的是卡通,我不喜歡畫那種“大眼美女”,而更喜歡雪漫書插畫的風格,只需用鉛筆淡淡地畫出就好,這是“淡而不虛的”。

  化妝在現代生活中算是很常見的了,我一直很嚮往江南小徑上撐傘漫步的美女的妝容,我想那一定不是濃妝艷抹,一定是淡淡的腮紅,淡淡的眼影,因為人的美應該是自然的,也許她不會很奪目,但卻很動人,即使雨點打亂了妝容,也無所謂,只需淡淡地一抹,留下自然的痕迹。

  我在一個好友的博客上曾說過,我所嚮往的生活是充實而不匆忙,簡約而不簡單,完美而不苛求,閑適而不無聊。是的,它不需要轟轟烈烈,驚天動地,每天都有許多奇特的事情發生,平平淡淡才是最美,這種“淡”並不是一般所指的平凡,更不是平庸,只是內心的放鬆與安靜。

  我的好友有很多,不管是只有一面之緣還是十幾年的深交,對我來說同樣值得珍惜,我想用“淡”字來形容,它不代表疏遠,而是一種心與心的交流,“淡”字的距離是最恰當的,要不怎麼說“君子之交淡如水”。他們在我的回憶中也是這樣的,我不需要記住每一個細節,只需記住在一起開心的感覺,這種“淡”其實是最深的。

  上了初中之後,我寫作時,不太喜歡用華麗的詞藻,那些好詞好句雖華麗,但卻沒有真情實感,是不屬於自己的東西。所以,現在我用了自己淡淡的文字,向你說出了心中那份淡淡的感覺。

您正在瀏覽: 淡淡的感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淡淡的感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