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鹹鹹的海水,淡淡的人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鹹鹹的海水,淡淡的人生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人的一生活在了勤勞中、成就中。人活在世界上都希望能有豐功偉績,活得風風光光。可可怎樣的人生才算是完美的人生?也許人會被世間的榮利蒙蔽了雙眼,從此,人生變化無常。也許人早已看透了世間的紅塵,從此,人生平平坦坦。也許人已經開始玩膩了世間的萬物,從此,人生枯燥無味。也許人漸漸的厭倦了世間上的是是非非,從此,人生痛心疾骨。 

  不管怎樣的人生,只要活着,就會有快樂的事情發生。 

  光着腳跑到海邊,伸展兩手,迎接着海風。那飛舞的頭髮,擾亂不了視線,那水天相接的地方是那呢?衣服隨着風舞動,托不走堅定的心,除了這裡還有什麼地方可去呢?閉上眼睛,感受搏擊風浪的海燕,是那麼的堅強、勇敢、不畏懼。深呼吸,感覺到從所未有的從容、鎮定;是那麼的放鬆、舒適。 

  整理了身上的衣物,風仍然在繼續。 

  朝着水天相接的地方走去,聽不到任何的聲音。突然被一道海浪的衝擊給驚醒,海水弄濕了衣服,涼涼的,心卻在不斷地沸騰。被海浪趕上了岸邊,雖然很丟臉。多次與海浪挑釁,雖然輸了;當是,面對大海,是那麼的平靜。那波濤滾滾的浪花,勾住了魂,佇立着,那濺起的水花,與眼珠融為一體,流入心底。 

  浪隨着風旋起了旋渦,被“咔嚓”定格住了。 

  在海岸上徘徊,踏在濕而堅固的沙上。挪了挪腳下的沙,沙慢慢地下沉,卻又被水給填補了。清清的水掩蓋不了渾濁的沙,逐漸等着被沙吞沒。沙又變回了原來的面貌。貝殼點綴着沙,看似沙的淚,那麼的晶瑩剔透。一陣海水洗掉了沙的淚,再怎麼看還是沙,還是岸邊的沙。貝殼改變不了沙,改變不了沙生活的地,也帶不走沙。 

  遠地不動的沙,是否也在哭泣。 

  沿着岸邊一直走,沒有起點,也沒有盡頭,留下了一個個腳印,彎彎曲曲,構成了一條綵帶。它在跳動,在延伸,在穿梭。經過地獄,走過天堂,那就是過程。停了下來,轉身一看,比知走了多遠;眺望那零零碎碎的人物,在想些什麼呢?又開始起程了,這一次,返回了原點。又是一次略有略無的旅程。 

  好長的路,斷了,是否還可以再鋪。 

  空曠淹沒了空虛,但仍然不知何去何從。四處的亂躥,使得更惶恐。無意間發現了一條河流,清澈見底;影子早已沉入了河底,兩眼的對視,複雜的情緒便可得擴散。它勇敢地從沙的身上走過,鎮壓了沙的狂野,使掙扎的沙得以平靜。它流入了大海,流出了這一生的價值,最終獻身於大海。它和它的夥伴相逢了。 

  水在流動,血在流淌,心卻沉定了。 

  凝視着大海,遠方有一艘小船。隨着波浪起伏。流浪、流浪、流浪,不穩定的生活還要持續多久。小船載着心愿向遠方使去,不曾留戀。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扮演着不同的角色。要經過多少次的回眸,才能換來今世的相約。人生豈不是如此?

您正在瀏覽: 鹹鹹的海水,淡淡的人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鹹鹹的海水,淡淡的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