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菊花香,淡淡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菊花香,淡淡飄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秋天,輕輕一聞,撲鼻而來的竟是那菊花淡淡的香味……

  玫瑰,艷麗而芬芳,可是在秋天到來時已謝了;芙蓉,嬌艷而動人,可是在秋天來臨時也謝了;菊花,淡然而美麗,在秋天來臨時,依然傲然挺立在秋風中。

  菊花是我國十大名花之一,在中國有過三千多年的栽培歷史。中國人極其愛菊。在宋朝年間就有一年一度的菊花盛典。而我也非常喜愛菊花。每一年的菊花會我都不會錯過。

  我喜歡菊花,不因為他美麗的身軀;我喜歡菊花,不因為他那撲鼻的香味;我喜歡菊花,是因為他那獨特的個性。

  元稹詩人曾說過這樣一句話:“不是花中偏愛菊,此花開盡更無花。”在許多花中偏偏就喜歡菊花,菊花謝了就沒有其他花。愛花愛的痴迷,愛花愛的禁不住嘖嘖讚歎。也許只有元稹詩人,才能用兩句話把愛菊的陶醉完完全全體現出來。

  古人把梅蘭竹菊稱之為花中“四君子”。是因為他們都有傲霜斗寒的獨特性格。南宋鄭思寫過一首小詩:“花開不並百花紅,獨立疏籬趣無窮。寧肯枝頭抱香死,何曾吹落北風中。”寧肯抱枝枯乾,也不向北風低頭,傲霜斗寒。這就是菊花……

  菊花形狀突出,見一面就讓人記憶猶新……菊花,紅的似火,粉的似霞,白的似雪,黃的似金……他雖沒有玫瑰般艷麗,雖沒有芙蓉般嬌艷,更沒有牡丹般華貴……可是他有着自己清香的味道。更有着自己獨特的性格。

  一陣微風吹過,風中帶着野菊花的香味。閉上眼睛,感受那微風拂過留下的足跡,微風留下的便是那——淡淡的花香……

  初一:我復活ia1

您正在瀏覽: 菊花香,淡淡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菊花香,淡淡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