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ufo與探索外星文明.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ufo與探索外星文明.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我過曾報道過多起UFO事件,從而掀起一股UFO熱。 

  那麼,UFO究竟有何特點?研究者費盡心思地去研究它,又是為什麼呢? 

  UFO的外形有碟形、雪茄形、草帽形、球形、陀螺形等等。據目擊者說,它的飛行速度和靈活性是驚人的。時速可達24000千米,有的甚至更快,這是現有的人造飛行器所望塵莫及的。UFO還可以在高速飛行時不減速作近似直角或銳角的急轉彎。當它轉過90度時,所需時間僅為0.14秒,即不到1/7秒的一瞬間就完成了這一動作,而在現代,即使是時速為2400~3000千米的高性能戰鬥機,在實際作戰中也只能是在亞音速900~1080千米時,才能以最小的角度來轉過90度,所需要的時間為6.9秒,是UFO的49倍! 

  另外,UFO能時隱時現。隱形時有以下幾種情況: 

  部分人能看到,而另一部分人可能看不見; 

  人的肉眼能看見,而雷達卻測不出來; 

  有時候見它降落在某地,但走近去看卻什麼也沒有。 

  總之,頗具神秘感。 

  在研究UFO的出現原因時,人們最感興趣的是探索外星文明,也就是尋找神秘的外星人。 

  UFO的頻頻亮相,吸引着大家關注尋找外星人的科學發展。許多年來科學家已為此付出了很多艱辛的努力。為了監聽可能來自外星的電波,曾執行過第一期和第二期奧茲瑪計劃;為了傳送我們地球人的信息,我們曾向太空發送過第一封電報;我們還向遙遠的太空派遣“先驅者”號和“旅行者”飛船,並攜帶了精心設計的地球信息,企望有朝一日這些信息能被外星朋友所截獲……目前,一些新的尋訪計劃正在不斷醞釀中。 

  監聽來自外星人的電波是尋找外星人的途徑之一。然而,來自宇宙的無限電波數以億計,穿越了遙遠的時空,到達地球時信號非常微弱,必須使用多級放大技術才能辨別;再者,其中真正可能由外星人發出的微乎其微。 

  有一項名為“公頃耳”的計劃,是為防止信號遺漏而設置的。美國的科學家準備在2004年之前,建立一個包括500~1000架射電望遠鏡在內的巨大網絡,利用它們的協同工作監聽來自宇宙的信號。據推出者稱,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射電望遠鏡——波多黎各的阿雷西沃望遠鏡直徑為300米,其接受面積為7.3萬平方米。而一旦建成這一網絡,則其接受面積每個都可達到1公頃(1萬平方米),故稱“公頃耳”。計劃在其建成以後,首先監聽地球附近1000個與太陽相似的行星系,然後逐漸向外擴展到銀河系內100萬個其他可能的行星系。 

  繼1974年人們向太空發送的第一封電報之後,人們又計劃在2001年發送第二封電報。該電報計劃包括一下內容:從基本符號開始,用邏輯描述數學和幾何,隨後還將介紹原子、行星,甚至脫氧核糖核酸(DNA)等概念。目前正由加拿大的伊爾邁·杜蒂爾博士領導設計。屆時將烏克蘭的耶夫帕托利亞射電望遠鏡發射上天,目標則是距地球大約51~71光年,被稱為“夏季王角”的太空區域,因為那裡有較多與太陽相似的恆星。 

  遲日。 

  [PS:找了很多資料、寫這文……]

您正在瀏覽: ufo與探索外星文明.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ufo與探索外星文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