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國博錢學森展廳遊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博錢學森展廳遊記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國博錢學森展廳遊記 標籤:錢學森作文 西遊記作文 遊記作文 公園遊記作文

久聞錢學森先生盛名,卻未前去一睹先生風采。雖與國家博物館相距並不甚遠,倒也從未來過。 

  今恰逢學校組織活動,有幸前往國家博物館參觀學習。 

  正是中午時分,初冬的微寒與車窗外飛速倒退的景象倒也讓大家打起了十分的精神,車內比往日的教室更加熱絡幾許。

  並非周末,遊客並不多。肅穆寧謐的展廳也為此行平添得些許莊嚴。我們參觀了錢先生的幾個展廳,在講解員富有感情的講解下,我們亦步亦趨地走過了錢學森先生的一生,竟是隱隱品嘗到了他飽嘗辛酸與磨難的執着。

  佇立於錢先生的掛像前,相中的先生,目光堅定,神態慈祥。便是這位老者,讓中國摘掉了落後的帽子。便是這位先生,為中國締造了一個又一個奇迹。之前已然拜讀過先生的著作,彼時便想,這就是一位新時期無產階級工程學家應有的素質吧。如今想來,我卻是把先生的作為想的過於簡單了。

  從展廳出來,我們幾個學生三兩成群,於偌大的博物館內且行且談,聲如細絲,彷彿生怕驚擾了這莊重的氣氛,驚擾了先生於畫像中的挑燈夜讀似的。

  回來的路上,又想起先生曾說過的話:“我作為一名中國的科技工作者,活着的目的就是為人民服務。如果人民最後對我的一生所做的各種工作表示滿意的話,那才是最高的獎賞。”時至當下,先生的一個個成果,依然在服務着人民,先生的一段段故事,依然激勵着我們。錢學森先生,用他蒙了歲月的塵埃,卻仍不減光彩的一生,為後人們,樹立了一座於精神或物質上皆無可撼動的豐碑。

  我想,人終歸是要有些信仰的。便是如先生這樣,一位位無產階級革命者,澆鑄起了祖國發展的脊樑。作為新時期,有思想的中學生,我們更應該繼承先生這種治學嚴謹,無私奉獻,甘為社會主義建設獻身的革命情懷。

  想到這,我不由自主地掏了出筆記本,在扉頁,如同朝聖般,一筆一畫地謄下了先生的話。

  在紙上,也在心上。

  -------------------------------- 

寫這文時是何種心態,可以猜測出來吧……

您正在瀏覽: 國博錢學森展廳遊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博錢學森展廳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