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改寫《清平樂·村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寫《清平樂·村居》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從前的鄉村,如此多嬌,如此美麗、淡雅。

  一條小溪緩緩流向天邊,小溪中,五彩繽紛的魚兒嬉戲着,和着晶亮亮的河水,吐出的晶亮亮的泡泡。河水在陽光的照射下,像一顆顆晶亮亮的小珍珠,清新,亮麗。小溪旁,翠綠的大樹與嫩綠的小草相融合,蝴蝶在草叢中隨意的飛,蜜蜂愜意的停在一朵白嫩嫩的吊蘭上,吮吸着甘甜的花蜜。大樹的掩映下,一幢又小又矮的茅草屋顯露在眼前,房頂上,長滿了青嫩的綠草。辛棄疾騎着馬兒路過,正好看見一位白髮蒼蒼的老翁在向他招手,老翁已經很老了,臉上滿是皺紋,笑開時就像一朵怒開的黃菊。老翁的妻子也是一位白髮蒼蒼的老人,她正在和老翁一起喝酒,已經有點微醉。

  辛棄疾走過去,老翁熱情的招待他,辛棄疾望了望四周,讚歎道:“多麼安詳的生活啊!”

  的確,這裡不僅安詳,而且美麗。金黃色的向日葵在陽光的照耀下,結出了希望的種子。老漢的大兒子在家的東邊辛苦地把豆子田裡的雜草鋤掉。他不時擦擦頭上的汗想:為了來年的豐收,為了我們的糧食,我一定要努力鋤草!於是,他又彎下腰,投入到工作中。二兒子心靈手巧,能幫父母做許多的家務事,這不,他正在大樹下,伴着樹陰,認真的編織着雞籠呢!二兒子編織的雞籠又精巧,又漂亮。可實用了。最可愛的是小兒子,他正卧坐在小溪邊,剝着蓮蓬,把蓮子一顆一顆往嘴裡丟,甜滋滋的吃着,可開心啦!

  江蘇南京南京市中華中學初二:張千禧

您正在瀏覽: 改寫《清平樂·村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寫《清平樂·村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