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刮目相看歇後語改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刮目相看歇後語改寫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刮目相看歇後語改寫

 浙江省溫州 溫州市圓達少兒培訓五(2) 周溫漲   自從坐井觀天之後,動物們都討論者:“聽說井底的一隻青蛙說,天只有井口那麼大,真是目光短淺呀!”這些話都被青蛙聽到了,他這才真正的意識到自己的知識太少了。 

  青蛙決定要把自己的見識增長起來。他對麻雀妹妹說:“麻雀妹妹,請你每天送《人民日報》、,《溫州晚報》等報紙給我。”第一天,青蛙看報紙時,就學了很多的知識。青蛙這才知道看報紙比自己想得更重要。

  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青蛙天天在井底看報紙。青蛙整整這樣看報紙看了3年。終於有一天,青蛙叫來了猩猩大叔和小鳥。他對小鳥說:“小鳥,我們來比學問,讓猩猩大叔當裁判好嗎?”小鳥聽了就以為青蛙學問這麼淺,肯定會輸給自己,就馬上答應了。猩猩說:“小鳥先提一個問題,青蛙答。青蛙提一個問題,小鳥答。每人提10個問題,答10個問題后,比賽就結束。”小鳥馬上問:“‘舉頭望明月’的后一句是什麼?”青蛙回答:“低頭思故鄉。”青蛙問:“中國古典四大名著分別是什麼?”小鳥支支吾吾地說:“我……我不知道。”青蛙說:“是《三國演義》、《西遊記》、《水滸傳》和《紅樓夢》。”就這樣,小鳥的10個問題,青蛙都答對了,而青蛙的10個問題,小鳥一個也不知道…… 

  動物們知道青蛙的學問比小鳥還廣后,都很佩服青蛙。然而森林中也就傳開了這麼一句話:“坐井看報紙——學問不淺。”

您正在瀏覽: 刮目相看歇後語改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刮目相看歇後語改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