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左岸。;6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左岸。;6_2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pp958

左岸。;6 標籤:左岸天使作文 左岸作文

 <6>

  我不知道會有誰在早上聽小鳥唱歌,會有誰仰望天空發獃。我知道那都是些庸俗之機的行為,或許在荒無人煙的農村會找到這樣的姑娘。

  小青常似褒似貶地說,你還擁有比較罕見的少女情懷。

  早上上學的路上也無非是這樣,東張西望,前瞻後顧,一路跌跌闖闖里倒歪斜地到達學校。或許是太過專註了,一輛飛馳的轎車打了一下鳴,以不可思議的角度從我身邊轉彎,接了一句“找死”。

  現在的人,有輛汽車就顯得牛X。到了三環以里還不是照樣堵得水泄不通,跟便秘了似的。一等就仨小時,倒不如騎自行車高效了。

  不知怎的,被罵了之後我突然心情舒暢。

  陽光普照。萬里晴空。我背着三十多公斤的書包輕鬆得一蹦一掂懷着無比喜悅的心情來到了北洋中學。同學們一個個精神飽滿,容光煥發。教室里傳來了朗朗的讀書聲。新的一天開始啦!

  如果我是小學課本的主編一定會這樣寫的,基本每一天都可以這樣 形容。“我過的很充實。”引申意義是:我的作業很多。我也在考慮是否應該在結尾非常變態地加上一句“哦耶!”

  朝氣蓬勃的小青年兒啊。

  或者也可以選編一句米琪的名言:學校就是天堂,當你到達那裡的時候你就知道你死定了。

  不管怎麼說,歡迎來到北洋中學。我們將以最優厚的待遇(囚犯。)來招待你的,我們有幾百餘間教室(其中一半是當年東邊的露天茅房改造而來的。校長時常激動自豪地告訴我們那爭奪茅房的感人往事。),我們有優異的教師和教學質量,學生考試及格率百分之百。(那是因為差生都被勸退了),我們有先進的高科技(指的是一架立式空調,三台電風扇,一台電視,一台電腦和大喇叭廣播),我們採用前衛的教學模式(找幾張預先做好的幻燈片,擺在上面,大家抄筆記吧。),我們的桌椅是新的(班費里出的錢),我們有塑膠跑道(平時不讓進去,怕旅遊鞋會磨壞了跑道。),我們有高級的健身器材(上了鎖的),我們有氣派的游泳池(從來不曾用過,裡面都長水草了。)我們中午有營養的配餐(土豆不削皮為了保住營養),我們注重學生的全面發展(開展了幾百年遇不上一次的課外活動),我們確保學生的心理健康(去年剛有個初三的因壓力過大服藥自殺),我們看重素質教育(作業照樣留),我們正在全面貫徹國家的減負方針(前年書包才三十斤,減負之後便成了三十公斤。數學書上說得沒錯,減負等於加正。),我們的校服很好看(藍白條的囚犯服或者丐幫裝),有一定的季節性(冬涼夏暖),絕對防水(也不透氣),買者方便用者省心(賺錢就更方便了),再次歡迎你的到來!(再次歡迎你的人民幣的到來!)

  好像什麼東西被我們解釋了一下就變了味道。

  這就是我們這群人的惡趣味。

  其實這一切都是由源頭的,初二下學期那會兒,大家還沒有完全喪失想象力的時候,在小H和一幫同學的帶領下,學校里上上下下都私自成立了Anti-School俱樂部。

  就像過去的地下黨一樣,我們每天下午都在靜校了之後偷偷跑到偏僻的小衚衕,對掌門人小H說一句秘密標識語作為確認身份的密碼,這些密碼是時常更換的,通過聯絡網來通知,有時是“王老師真是個大SB”。有時是“滾你媽的期中考”,還有時是“校長有口臭”之類的話。

  然後他們接頭之後首先彙報情況,最新的小道消息啦,誰考試有的了滿分啦,哪個老師又要被炒了什麼碎布條的瑣事。之後他們會商討進一步的作戰計劃,想出一些歪詩歪詞,畫一些捉弄老師的漫畫,悄悄地貼在她的後背上。這一切都在絕密地進行。若不是小青加入了那個俱樂部,並違反了約定冒着風險告訴我這些趣事,我自然也不會知道。

  小青總來勸我加入,並眉飛色舞地向我訴說Anti-school俱樂部是多麼的沒有多麼的有意思。但懦弱的我一直沒有骨氣和膽量去參加這種危險活動。

  後來有一次菲菲來找我,問我知不知道那俱樂部在哪裡她想要參加,沒經歷過什麼世事的我也不知道保守。結果菲菲根本就是個姦細,沒過多久校長在大喇嘛廣播上公布了這則醜聞,所有的Anti-school俱樂部成員被一網打盡。而我卻得以保身。

  短暫的幾天內,作案“兇器”和“贓物”全部搜出,成員都寫了千字檢討,在全校面前宣讀道歉。

  小青站在上面,我站在低下,我不敢抬頭看她的臉。我不知道該如何面對她。

  我們狠狠地冷戰了三天,上課的時候我會偷偷回頭看她一眼,又馬上轉回來,怕她看見。我想和她道歉,卻又不敢,我和我懦弱的尊嚴。

  芊芊啊。你下輩子不要做人了。你不配做人。

  最終還是小青主動說了話,第一句話就是:你道個歉會死啊?

  不過那都是些過去的事情了。

  最重要的,就是現在我們都初三了,我們都長大了。九月的校園裡缺少了從前的味道,只是有風稍微雜亂地吹着。

  最後的一年,傳說中的豬狗不如的生活。我想那些曾經就是再絢麗,也應該告於段落了吧。

  只是很多時候我都能夢見從前的那個校園,在雨天里大家一起唱《讓世界充滿愛》,我曾一時地認為這世界真的充滿愛了,而那歌聲被滂沱的大雨沖洗得蕩然無存,只剩下一些微弱的回聲在記憶中縈繞。

  那些日子,像光一樣從我們生命中越走越遠。

您正在瀏覽: 左岸。;6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左岸。;6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