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左岸陽春,右岸白雪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左岸陽春,右岸白雪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左岸陽春,右岸白雪 標籤:春,來了作文 白雪公主作文 白雪作文 陽春作文

  沉寂好久的大地終於在一聲巨響中蘇醒了!

  不同地新娘,同樣的感情,不一樣的結局。

  不同的王子,同樣的地方,不一樣的悲劇。

  是悲,是喜,還是已經了解的生命瞬間死去!

  煙花四射,狂風四起,身體四處分離……

  佑佐

  我是左岸王的小女兒,我叫佑佐,我出生在一個溫馨的家庭,在我小的時候,便有了一頭雪白的銀髮,父王說那是上天賜予我的功力。我喜歡的人叫靜默,他是我未婚夫的占卜師,聽父王說他在右岸是最厲害的占卜師。我想也是,誰讓他是我看中的。

  我的未婚夫是右岸王的兒子,他叫星夜,他在右岸最受歡迎。他很英俊,但是我不喜歡他,因為我的心早已給了他的占卜師--靜默。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喜歡他。我只知道那是心裡的一種感覺!在右岸,只有靜默擁有一頭數尺長的白髮,為什麼在右岸的所有人的眼睛都是黑色,而他卻擁有一雙談藍色的瞳孔?星夜說因為靜默的功力強。

  靜默

  我是一個悲哀的占卜師,也是右岸王和王子的驕傲。我出生在右岸,因為雙親去世,自小就是孤兒。多虧了右岸王的收留,我成了一個占卜師,一個在右岸最出色的占卜師。所以我感激右岸王,我是他如親生父親一般。

  即使我知道他是在利用我的功力,但我依然感激他,因為沒有他就不會有今天的靜默。我的胸前有一顆談紫色的五星,他是在我很小的時候右岸王使用法力印上去的。它也是我最悲哀的地方,這顆五星便是我的生命,一旦接觸女人,它就會漸漸消失,然後到我死去。

  不知為什麼,這顆五星最近正一點一點的消失。難道是我愛上了一個女人??不知道,不知道!

  星夜

  我叫星夜,我是右岸三王子,我父王是右岸的首領。但我不喜歡這種萬人敬仰的生活。我只喜歡和自己愛的人在一起,過着不吸食年奶的生活。

  我的占卜師叫做靜默,多年來都是他一直陪我。我視他如自己的親兄弟一般,我們曾在一起瘋狂過。可是不知怎麼的他的身體日漸衰弱。即使他不說,我也知道,他愛上了一個人。他胸前的五星正在衰弱。我心疼他。

  我喜歡的人叫佑佐,他是左岸王的小女兒,她很調皮,但卻乖巧。但是乖巧中透露着一種讓我不敢接近的殺傷力。我突然不知道喜歡上她是對還是錯了?

  丫頭

  我叫丫頭,我是佑佐的貼身侍女,我愛的人叫做星夜,他是佑佐的王子。我知道他不可能屬於自己,但是上天好像和我開了一個玩笑,我的公主既然不喜歡我的王子,呵呵,我應該高興。因為我代替了佑佐成為右岸的王妃。

  上天太逗了。我的窮苦生活即將結束。富貴生活即將來臨。

  前序

  左岸王帶着一隊人馬向雀宮走去。

  小佑佐還在和侍女們玩耍着,“公主,快別玩耍了。王來了。”

  聽見把風的侍女的話,佑佐立刻坐在了花園的亭子中。

  左岸王果然急沖沖的前往亭子。

  “父王,女兒給您請安,不知您駕到有何貴幹?”佑佐假裝淑女的向王請安。

  “好了,別在父王面前裝了。今天是你100歲生日。也是你嫁到右岸的日子,好好梳洗一下,等待你右伯伯的到來。”王看起來很高興,嫁衣放在了桌上。說完轉身離去。

  “公主?你要嫁人了?”侍女們你一言我一語的,佑佐不知如何作解。眉頭緊皺起來。隨身的丫頭似乎看出了佑佐的不高興。她知道佑佐不願意嫁到右岸。

  “公主,請將嫁衣交給奴婢吧?”丫頭的話,讓佑佐驚了又驚。“這……”佑佐不知如何作解,語塞堵塞!

  “公主,丫頭從小無父無母,若不是公主收留,恐怕丫頭活不到現在,公主就一了丫頭吧!就當丫頭報恩了?”丫頭說完將嫁衣披在了自己身上,艷紅的嫁衣瞬間讓丫頭變得格外俊美!佑佐將丫頭擁入了懷中……

  “公主,您快走吧!”丫頭似乎是在急促的摧趕

  “這?……”佑佐在猶豫“公主您快走吧!丫頭姐姐都這樣了!”其他侍女也在附和着!就這樣佑佐穿着丫頭的侍女裝以護送公主的信物為由離開了皇宮。

  佑佐

  我離開了皇宮,我狼狽的穿着丫頭的侍女裝。面對我從未見過的皇宮外的世界,我茫然了,天吶!這是什麼地方?我在一棵樹下迷失了方向,兩腿不由得發軟,倒在了樹旁。

  咦……我好奇的瞪大了眼睛,醒來時,我躺在一間屋子裡。床邊正趴着一個男人,我好奇的盯着他看着。似乎察覺了什麼?他的頭觸動着,我立刻閉上了眼睛,裝睡着!

  “喂,我知道你醒過來了!”

  在跟我說話么?我悄悄的睜開了眼睛“啊”的一聲叫了出來,發現那人正盯着我看“喂看我幹什麼?”

  “小姐,我第一次見過有人盯着人家看被捉到后還理直氣壯的呢!”

  他是在說我么?我緊緊的死盯着他,細細的打量着。他跟我一樣有着常常的白髮,有着雪白的肌膚,不同的是他的眼睛是談談的藍色。

  “喂,我說你看夠了沒?”

  “你說話就不會態度好點嗎?本公主從小就受萬人敬仰,豈容你一個”我邊說著,他邊向我靠近,直到他的鼻尖抵觸到我的鼻尖我才停了下來。“你要做什麼?”

  “公主?你覺得你會是嗎?”他說著離開了我的身體,我上下打量着自己,一身的侍女裝。公主?對啊,自從離開皇宮,丫頭就已經是公主了。不是嗎?想着想着,鼻子突然間好酸啊!父王?他怎麼樣了?我的眼淚不停的滑落着。他好像看到我哭突然間措手不及了“你別哭啊!……”

  他用大大的手掌幫我擦拭着眼淚,我突然抱住了那個有着父王健壯的體魄的男人,任淚水在他的胸前揮灑。他先是一驚立刻也抱住了我,他的懷抱好溫暖。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你別哭啊。我最受不了你們女人哭了。”

  我抬頭,清澈的眸子闖入我的眼睛,我逃開了他的懷抱。抹了抹殘留在臉上的淚。

  “你可以回家了!”面對我,他像是一點不會憐香惜玉一樣。

  “我沒有家了,父王要讓我嫁給右岸的皇子,我為了不嫁就出來了。我沒有家了。”我看着他,想博取他的一點同情心,他的臉色突然變得很難看,一步一步的向我逼近,“你要幹什麼?你?”

  “你要嫁給星夜?這麼說你是佑佐?”他突然停在離我幾尺外的地方細細的打量着我。我惶恐的睜大眼睛,“你認識我?知道我的名字?”

  他沒有說話,只是一直盯着我看,我吞了一口吐沫,天知道他在想什麼?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直直的與他對視着,趁他不注意,轉身便想跑開,誰知腦袋一沉便昏了過去。

  靜默

  一大早我就被星夜叫起,吵着要我為他挑選禮服。這哪是一個一百歲的王子啊!整個一個小孩子。我無奈的被叫起,心中滿是氣氛。帶我們都準備好,便向左岸出發了。星夜很是高興!剛進左岸城時,我突然發現在右岸落了東西,像右岸王請示后,我快馬加鞭的駛向了右岸。不知過了多久,再往回走的路程中,我在樹下發現了一個丫頭,這丫頭正眉頭禁閉深鎖着,我試圖叫了幾聲,丫頭並未答應,我迫不得已將她抱在了馬上,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像抱着一個寶貝似的很輕很輕的。好不容易到了一間茅草屋,我抱着她走了進去,將她放到了床上,細細的打量着這丫頭,丫頭的眼睛突然動了動,我下意識的趴在了她旁邊,她好像意識到什麼,又閉上了眼睛。我覺得她很好笑!

  柳新口上中學初二:馬潔慈

您正在瀏覽: 左岸陽春,右岸白雪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左岸陽春,右岸白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