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時間不會使記憶風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間不會使記憶風化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時間不會使記憶風化 

  有人說,時間是治癒傷痛的最好藥物。因為時間抹平了傷痛的溝渠,風乾了傷痛的記憶。可我想說,歷史上那壯懷激烈的一幕幕永遠不會被時間風化,因為那承載着五千年來中華民族的偉大精神。 

  楚大夫屈原沉吟澤畔,若有所思。懷王外欺張儀,內惑鄭袖,蒙蔽視聽,聽信讒言。國將不國,堅貞的屈原心急如焚,怎奈回天無力,於是懷着一腔忠誠投進了汨羅江。 

  流水高山心自知,屈大夫那一腔愛國之情至今讓我們唏噓扼腕,感慨萬千。 

  莊周著書立說,鼓瑟而歌,他願做一條曳於泥潭的魚,他願在江邊守着自己心靈的月亮樹。他狂放、坦蕩,不拘於時,獨自堅守着自己精神家園。 

  或許,莊子的處世行為我們無法參悟,但那面對挫折坦蕩的心地、豁達的胸襟,卻讓我們深深折服。 

  還記得那個身陷囹圄仍著書不輟的司馬遷嗎?他遭受的是何等的奇恥大辱,但卻咽下了所有的血與淚。在那個名節高於生命的年代,他痛苦煎熬的內心獨白誰又會理解呢?可就是這個孱弱的文人,懷揣着心中的夢,書寫下了名垂青史的《史記》。 

  也許,他的行為不被人理解,甚至為人所唾棄,那嘔心瀝血的《史記》,卻是最好的心路寫照。 

  漫溯歷史的長河,我們不會忘記北海牧羊十九載的蘇武,不會忘記了卻君王天下事的辛棄疾,更不會忘記在赤壁獨自長吟的蘇軾:他們是中國文人的鐵的脊樑,他們傳遞着古老的中華民族的偉大精神。 

  歷史上那些頑強不屈的人們為了中華民族的抗爭不會被淡忘,那些前赴後繼的英雄們不會被忘卻,那些偉大的中華民族精神更不會被浩煙的歷史所湮沒。 

  時間不會使記憶風化,那關於愛國的記憶、民族的記憶、英雄的記憶會常駐我們心間。它們告訴我們該如何做人、如何處世;它們教會我們奮鬥,教會我們堅強,教會我們為中華復興而讀書。

您正在瀏覽: 時間不會使記憶風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間不會使記憶風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