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時間不會使記憶風化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間不會使記憶風化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那年冬天,江水退去,露出瘦弱的河岸,遠處是枯黃的蘆葦地,在陰冷的北風中,盪起孤獨的浪花,簌簌的響聲飄到安靜的心靈里,顯得那麼無助。近處的河由於裸露太久,早已開裂了,一條條傷疤一樣的溝壑彷彿要把一切都吸進黑暗中。無論土地貧瘠還是肥沃,小草永遠是土地最真誠的朋友,無處不在。江水很平靜,即使被風吹着,也沒有汛期時翻湧向前的氣勢。這裡絕無值得觀賞的風景或古迹,只是一片凄荒之地,只因為安靜的它出現在最喧鬧的城市裡,所以有不少的人前來探奇。   

  我和我的朋友也不例外,從沿江風光帶的樓梯往下走,石梯因為被漲水時渾濁的江水沖刷過,所以泥沙都沉積在石縫裡,和乾淨的風光帶有些格格不入。沿着經人走出的小路往蘆葦地走去,越往深處走,路也只能隱約可見,高聳的蘆葦似乎要把我們捲入屬於它的海洋。周遭寂靜得可怕,雖然我也有些害怕,還是用恐怖的話嚇唬身邊的膽小鬼,然後和她一起衝出迷宮一樣的蘆葦地。   

  她大步走在前面,大聲唱着喜歡的歌,因為路太窄,而我打小就平衡感不好,只能小心翼翼地跟在後面,不管她要把我帶到哪裡。翻過幾個小土堆,我們看到了久違的人群,一隻可愛的沙皮狗在人群中特別惹眼,它成了萬眾矚目的寵兒,有小孩伸手摸它,又迅速縮手跑開,有女生要與它合影,我們只是站在遠處看着它頑皮的一舉一動。   

  看到江邊有小孩在“打浮漂”,我也有些想玩的衝動,突然感覺到肩上的書包似乎有些累贅,信手就將它脫下甩到一邊。可接連打了幾個都盪不起來,我可是有過鄉間童年時光的,總不至於在她這個土生土長的城裡娃面前現丑吧。即使她拽我走,我也死奈着要打出個像樣的才走。   

  天空中一隻風箏劃過最後一道弧線掉進了小山坡的後面,我和她像看隕石落地一般向模糊的落地點跑去,很久都沒有人拾起它,我們還以為是一隻斷了線的風箏,跑到近處才發現不遠處有個老人正在收線,看着風箏被主人撿走,我們像是被大人收走了玩具的小孩一樣,心中有種莫名的失落。   

  看着小孩在柔軟的泥地上畫畫,我和她也寫下各自心中的未來,或許不久后,江水就會淹沒這裡的一切,這些字也會被江水沖刷乾淨,我們仍然瘋一樣的畫著。   

  這些記憶已經是半年以前的事了,再過一年就是高考了,在這離別前的一年裡,我們除了灰白色的忙碌,再無其他,即使江水再次退去,我們或許也會錯過那裸露的河岸。   

  值得慶幸的是我們還有美好的回憶,即便記憶里的人和物已被時間雕琢得面目全非,也無法消磨那些刻骨銘心的年華,今天看到的白色風車就打開了我的記憶枷鎖,那些回憶一下子傾泄下來,佔據了整個腦海,看似平凡,卻美得讓人落淚。只是因為我多愁善感嗎,當我知道回憶中的她和我有同樣的感觸時,我才知道那段醉人的回憶真的逃過了時間的劫數。   

  珍惜每一個瞬間,瞬間也就變成了永恆。

您正在瀏覽: 時間不會使記憶風化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間不會使記憶風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