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蓮花心語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蓮花心語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蓮花心語 標籤:單元作文 八年級作文 心語作文 花心作文

  我是一朵蓮花,徐徐的晚風拂來,吹皺了腳下一池春水,望着那粼粼的柔波,那塵封已久的往事,又一次在心底泛起……

  一

  一陣遼遠的雞啼,喚來一個陽光燦爛的日子,太陽公公早早地露出盈盈的笑臉,我和姐妹們從香甜的夢中醒來,愜意地伸着懶腰,呷一口清淳的甘露,一股甜味直入心脾,好爽啊。今天,我可要好好和姐妹們比一比,看看究竟誰最美。

  “先生,您打算到哪兒去?”“我還能到哪兒去,這偌大天地,哪裡是我家啊?你就順着江往下划吧”“好嘞,先生可要站穩了。”“啊,好美的蓮花啊。船家,你把船劃過去吧。”“嘩——嘩——”船漸漸近了,我和夥伴們不由好奇地打量着船頭那位先生,只見他面容清瘦,眉間好似藏着無盡的憂愁,他頭戴一頂高帽,腰懸一柄長劍,潔凈的衣服上佩戴着幽蘭、香艾,好一位高潔的謙謙君子!

  他凝神地盯着我們,灼灼的目光漸漸透露着一種堅強,嘴裡喃喃道:“進不入以離尤兮,退將復修吾初服;制芰荷以為衣兮,集芙蓉以為裳……”只聽得我們臉上熱乎乎的,心中有說不出的感動。

  二

  調皮的雨水從天而降,我和妹妹們仰起頭,迎接着這幫小調皮,好久都沒享受這麼暢快的淋浴了,真舒服。

  “老爺,夫人叫您回去用膳。”“你叫夫人先用,不必等我。”愛蓮亭內,那位周老爺正傻傻地瞧我們呢。

  唉!這人真怪,用俸祿挖了一個水池,請來我們眾姐妹落戶,將水池取名叫“愛蓮池”,還在旁邊修了一座“愛蓮亭”。每天下班回家,他們都要來到池邊看望我們,有時拿着一本書,有時泡上一杯茶,有時則在亭中寫寫畫畫,總要呆上很久很久。

  “老爺,您怎麼還在這哪,飯菜早涼了。一有空就往這跑,難道看蓮花可以看飽肚子不成?”“夫人,你有所不知,這蓮花可是我的最愛。你看,他們立在水池裡,‘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簡直就是一位‘花中君子’啊。”“什麼君子不君子的,快回去用膳吧,我的老爺。”“小的遵命。”

  一陣爽朗的笑聲傳來,我們也不由抿着嘴笑了起來……

  三

  這幾天天氣有些鬱悶,池塘里一絲風也沒有,青蛙也有氣無力地唱着慵懶的調子,小路邊的路燈閃着昏黃的光。

  “吱——嘎”小路上出現一個人影,被路燈拉得很長很長,來人漸漸近了,喲,這不是朱先生嗎?他低着頭,背着手,在昏暗的小路上慢慢地踱着。

  我們靜默着,惟恐打斷朱先生的思緒。終於,他停下腳步,凝視着我們,道出了心中的惆悵,

  “蓮花啊,你們可知我心中有多苦。物價飛漲,買一包紙煙要幾萬塊錢。我這個教授的薪水月月在漲,卻漲不過物價,家裡都快揭不開鍋了,看着孩子們沒有血色的臉,我的心如刀割一般。下午,抗議‘美國救濟麵粉’的聲明傳到我手裡,我毫不猶豫地簽了名。我深知個人生死事小,民族氣節事大啊。我相信孩子們長大後會理解我的做法,你們說對呢?”

  他用探詢的目光注視着我們,我們不由對這位文靜儒雅的朱先生油然而生敬意。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蓮花心語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蓮花心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