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時間不會使記憶風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間不會使記憶風化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自一名叫盤古之人劈開天河以來,時間便化作了液態逍遙的流動,於是,拓荒者創造了文明,蒙昧載入歷史,也第一次顯露了倉皇的記憶。  

千年前的古迹,人們放縱了歲月,成為枷鎖捆綁的奴隸,卻學會了,用那白布包裹的殭屍,塵封痛苦的記憶,後來,錐行三角建築承載了古代的幽魂,深埋於地下,待後人去發覺,如此,時代前的人便開始攜帶新的記憶,即便重蹈覆轍,依舊接納着這樣的傳統。地底的人忘記了黑夜,卻惟獨愛上了水銀,靈魂即便歸去,也期盼留下生前的記憶,  

有多久,時間拿記憶無奈,悠遠的山谷,翔鷹銜着先人的話,用自己的方式傳遞了這種深度,空谷迴響,是那未被風化的記憶;湍急的河流,落葉載着時代的歌,用飄灑的舞姿埋下了澄清的伏筆,粼粼碧碧,是那未被遺忘的記憶。  

記憶是多麼的純凈,淡然,它們伴隨着時間,破繭而出,也不忘放棄痛苦。  

記得有一種不知名的花,我得到種子時是多無奈,它是多麼的嬌小,可憐,醜陋的讓人痛苦,我從不細心的照顧它,隨它自生自滅,歲月輪迴,它那艷麗的花朵開的卻那麼新奇,我不禁感慨,一顆殘缺的種子,依舊存有美麗的記憶,才那樣斷然地,斷然地開花,時間並沒有帶走它的美麗,也並沒有奪走它的可人,而是不使察覺的將其包裹在稚嫩的種皮里,開出那段芬芳。  

時間化作了春泥,記憶便成為了養料;時間化作了車輪,記憶便成為了動力。  

記憶在輪迴里重生,又在重生中覆滅,然而卻始終沒有忘記與時間的抗衡,時間真的會使記憶風化嗎?問問那石壁上婀娜的綠苔,問問那青山有幸埋過的忠骨,問問那短兵相接的交鋒,問問那血色的紅旗,你還能詢問什麼,或者是疑惑什麼呢,倘若有天時間風化了記憶,那生活的意義在何?度過的歲月在何?一切光明也將閉幕,那豈不是行屍走肉的天下?!

您正在瀏覽: 時間不會使記憶風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間不會使記憶風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