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天,給我的啟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天,給我的啟示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像一杯濃咖啡,如果懷着囫圇吞棗的心態對待它,只能嘗到苦苦的滋味;如果用心細細品嘗,則會是一種滋味:苦中有甜,彷彿懷中盛着滿滿的一杯溫情,使人品后更覺溫暖。在成長經歷中,有一位不說話的朋友教育了我。在失敗中,我會想到它;在我想要放棄時,我會想到它的教誨。我那不說話的朋友——一隻不起眼的蝸牛。

  有一次,我坐在書桌前做數學題。突然一隻“攔路虎”——一道難題把我的思路卡住了。我算了好幾次,還是算不出。我想:那道題不要再算了,那不我最喜歡看的電視劇也快播了,去看電視吧,明天老師會校對的。我剛坐下看電視。突然,弟弟喊道:“姐,你快來看啊!”我連忙跑出去看,那是一隻小蝸牛。我滿不在乎地說:“切,一隻小蝸牛有什麼好看,還不如我的電視好看呢!”弟弟卻說:“你看它,摔了一次又一次,可它不放棄,堅持向上爬。”我愣住了,蝸牛能堅持不懈、永不言棄。又過了一會,弟弟跑來跟我說:“姐,它爬上去了!它成功了!”我想:蝸牛靠堅持不懈的力量爬到屋頂,我為什麼不能跟它一樣堅持下去把難題解答呢?我想到這兒,就把電視關了,我就到書桌旁認真地解起那道難題,每當我想放棄時,我就想起那隻蝸牛,想起蝸牛的精神。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我把難題解決了。

  “面對任何事情不輕易言放棄,要堅持不懈,永不言敗。”這是我最深刻的啟示。在以後的學習生涯中,我一定會銘記“蝸牛精神”,勇往直前。

  廣東揭陽榕城區揭陽試驗區漁湖中學初二:林鑫墁

您正在瀏覽: 那天,給我的啟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天,給我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