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用什麼來唱響春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什麼來唱響春天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蝴蝶在花叢中自由地飛舞,時不時地停在芬芳的花朵上。它在採集花粉嗎?不,它在與花朵交流。

  柳枝在微風中美妙的飄搖,時不時的相依在一起。它們在遊戲嗎?不,它們是在交流。

  小狗在睡籃中惺忪地眨眼,時不時地舔舔旁邊的狗媽媽。它在撒嬌嗎?不,它是在與媽媽交流。

  交流無處不在,交流的方式也多種多樣,可以用語言,也可以用眼神,但我認為,交流的最高境界應該是用心靈。

  人與人之間,一般用語言進行交流。然而,語言是一種很虛無縹緲的東西,看不見也摸不着。聽到甜言蜜意也無法知其真假。

  當人與人之間的情感上升到某種境界時,他們便用眼神進行交流。失落時,一個鼓勵的眼神為你帶來無窮的動力;開心時,一個友善的眼神給你送來舒暢的心情;驕傲自滿時,一個擔心的眼神讓你明白自己的不足。但有時,虛偽、做作會給心靈的窗戶安上窗帘,讓人無法看清裡面是什麼。於是,有人因此受到欺騙,痛苦、失敗也由此產生,給個人甚至社會帶來許多無法預知的後果……

  當人們用心靈交流時,一切虛偽、謊言蕩然無存,只有靈魂坦誠相見。儘管每一顆心靈的經歷各不相同,但這是人與人之間最原始、最本質的交流方式。也許在語言形成之前,人們就是用心靈交流的吧,所以那時人與人之間才會沒有欺騙和隱瞞。

  海倫凱勒與莎莉文的心靈交流,打開了一扇光明之窗;馬克思與恩格斯的心靈交流,開啟了一道友誼之門;傅雷與傅聰的心靈交流,塑造了一個赤子的世界;伯牙與子期之間的心靈交流,升華了一個知己的境界……

  如果說交流是一首優美的曲子,那麼心靈的碰撞則是其中必不可少的音符;如果說交流時一片天空,那麼心靈的交匯點則是其中最璀璨的星星;如果說交流是一棵楓樹,那麼心靈的重疊定是最美麗的紅葉!

  讓我們用心靈唱響春天!

  安徽宣城廣德縣花鼓鄉初級中學初二:駱敏

您正在瀏覽: 用什麼來唱響春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什麼來唱響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