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能留下什麼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能留下什麼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終有一日,我會耗盡最後的力氣,撒手人間,駕鶴西去,我想我會思考,我留下了什麼?我這不長不短的一生,我這喜憂參半的一生,究竟留下了些什麼?是不值一提的輕如鴻毛,還是可圈可點的重於泰山?世界在失去我的那一日是痛惜的,還是無關緊要的?

  我會忍不住去回憶我的過往,我做成了什麼事?我這一生是奮鬥的一生嗎?奮鬥的成果又是何等模樣?我是為人類做了什麼值得記載的貢獻嗎?我是為家人贏得了什麼優質的生活嗎?我是養育了優秀的子女還是做了優秀的母親?我為我的子孫留下了什麼?我為我的朋友留下了什麼?是滿滿值得回味的回憶嗎?是滿滿值得哭泣的事嗎?

  我會忍不住扣問我的心房,你是否驕傲地來過,你是否了無遺憾地歸去?你心無遺憾嗎?你問心無愧嗎?你有什麼未了的願望嗎?你有什麼未來得及說出口的話嗎?是想再去看一次日出還是想再去觀一次潮落?是想再去做一桌美食還是想再唱一曲歌謠?而這一切都已經化為泡影,只因為我燃盡了最後一滴燈油。

  我該慶幸的,現在我活着,活着就不該浪費時光,活着就不該揮霍每一口呼吸。現在,去做些什麼吧,為了能留下些什麼。

您正在瀏覽: 我能留下什麼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能留下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