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用什麼回報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什麼回報您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演講的題目是《用什麼回報您——母親》

  世界上有千種愛,只有母愛最偉大,世界上有萬般情,只有親情最永恆。母親,是我心靈的家園,沒有母親,我的精神會坍圯;母親,是我心田的耕耘者,沒有母親,我的心田會荒蕪。母親給了多少,我無法估量,但她卻得到了什麼呢?

  回想起過去的一幕幕,我不次傷害過母親多少次,由於自己的虛榮心,我總是埋怨母親的無能;由於自己的不努力,我總是埋怨母親的平庸……一次又一次,她總是默默無語,面對孩兒的荒唐,她總是希望用真愛去感化那一顆無知的心。

  母親的一生是苦痛的,刻在我記憶深入。是她那在秋風中顫拌的白髮,是她那飽經滄桑的臉,母親似乎總是在勞作,一刻不停地勞作,在那不遠處的那塊貧瘠的土地上,佝僂着腰,揮舞着鋤頭,一點點收穫着她的汗水。她無怨無悔,因為在她心中還涌着愛。

  無情歲月在母親臉上寫下滄桑,是誰偷走了她髮絲里的黑?是誰給她筆直的腰間撐了一張弓?是誰帶起了她臉上的紅潤?看着母親縷縷的白髮,佝僂的脊樑,蒼白的臉龐,往事歷歷在目,我難以相信,在許多時候,我讓母親這般憔悴,然而母親卻依舊那樣面帶微笑!

  母親,你義無反顧的將一生獻給孩兒,孩兒該如何去回報?一張賀卡,一束鮮花,一句溫馨的祝福……,這都難以表達我對您的感謝之情。我所能做的,唯有用真心默默為您祝福,唯有用優秀的成績去慰藉您那期盼的心!

  母親並不乎我們是否有偉大的成就,她只希望我們做人能堂堂正正;母親並不在乎能從我們這得到多少,她只希望能聽到一句真切關心的話語,難道她這點小小的要求,作為子女的我們也不能達到嗎?

  每個人都有生你養你的母親,不知在座的你是否如我一樣用你年少無知任性傷害過母親?如果有,就請你和我一樣彌補自己的過錯吧!若天下為人子女都能早些做到這一點,我想他日後也會少一些沉重的回憶,少一些難以彌補的遺憾和愧疚!
 

您正在瀏覽: 用什麼回報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什麼回報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