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讓心靈在月光下憩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心靈在月光下憩息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初中的生活如洪流一般讓人手足無措,當困難如岩石擋在前方的道路上,當縱身與荊棘之中,當雙眼被塵世的紅線繚繞地眼花迷亂的時候,不妨重溫那荷塘月色,讓一個久經波濤洶湧的心靈也能感受到小橋流水的潺潺。

  月光如水,瀉了一地,也瀉在我的心頭。腦海里爸爸一記耳光打在我臉上的畫面總是一次有一次重現,那疼痛是痛徹心扉,難以言喻。我緊閉着雙眼,躺在池塘旁的草地上,爸爸的厲聲呵斥依舊猶在耳畔,我死咬着嘴唇,等待着心底那團烈火的吞噬,不就是考試考差了嗎?不就是名次向後挪了幾下嗎?世界上哪有人能穩步上升,保持決不後退?爸爸,你的要求也太苛刻,太嚴厲了吧?我在心裡不停地埋怨……

  時間不知不覺過了許久,耳邊城市嘈雜的喧鬧聲慢慢停止了,隱約能聽到蛐蛐的鳴叫,不知怎麼,我的心情似乎好了許多,我睜開眼,從草地上站了起來,走到荷塘旁的岩石上坐下。

  放眼望去,荷葉在水中一片挨一片,荷花則像一個羞答答的睡美人伏在水中央,真是“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月荷花別樣紅”我情不自禁的在荷塘邊走了起來,想看盡這美景,讓他成為我心中的不羈,放蕩牽絆,我突然想到了朱自清先生的《荷塘月色》,恐怕,說的就是這個場景,這個意境吧!

  我愜意地走着,一切煩惱都像浮雲一般,月光照着我,在水中投下我的身影,我多想用水抓住這輕柔的月光,讓它纏繞在我的指尖,我的思緒也越飄越遠,我看到了李白“妙筆生花”,看到了杜甫“草堂留後世”,也看到了“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成舟,百二秦關終屬楚;苦心人天不負,卧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歷史的畫卷如在眼前。“煮酒論英雄”“竹林七賢”我一晃神,回到了現實,抬頭,望見那雲端,似對我微笑,自問:“唐詩宋詞元曲,你可是那拂着長長衣袖的舞女,還是那被深深掩埋在地下的呼喚?”

  月光如水,照着我回家的身影。

  心中的千千結就打開了,心靈的天窗透進那淡淡的月光。

  你見或不見,事實就在哪裡,不悲不喜;你想或不想,情愫就在哪裡,不增不減;你戀或不戀,心思就在哪裡,不懂不搖;荷塘月色,寂靜喜歡。

  湖北荊州沙 市 二 中初二:金 昌 勝

您正在瀏覽: 讓心靈在月光下憩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心靈在月光下憩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