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讓心靈在書海中憩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心靈在書海中憩息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很喜歡在黑暗降臨是關上窗戶,劈開車水馬龍的喧鬧,煮一壺香茗,在昏黃的燈光下,隨着手翻開一本書,在茶香混合著油墨香中放飛自己的心靈,去品味書中那靈動的感情,在寧靜中忘卻所有的煩惱。 

  喜歡讀海子的詩,新奇的思想,跳動的靈魂總在那字裡行間給人以震撼。他說他想給每一條河、每一座山都起一個溫暖的名字,想讓所有的人幸福。冰心說:“隨時播種,隨時開花,讓行人在穿穿枝拂葉間踩着荊棘而不覺疼,讓人有淚可落卻不見悲涼……他們的博愛讓我的心震撼,他們的無私讓我了解自己的斤斤計較是多麼的可笑。讓我學會了寬容與奉獻,平日里與別人產生的不滿都如風飄逝,心頭的他是沒了蹤影,輕鬆得如墜浮雲。 

  讀李白,我明白了:“乘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堅定。讀蘇軾,我懂得了:“誰怕!一蓑煙雨任平生”的豁達。讀陶淵明,我學會了:“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淡然。而食指在那個動蕩的年代如苦行僧般執着地追尋心中理想,“即使蜘蛛無情地查封了我的爐台,灰燼的余煙嘆息着貧窮的悲哀”他也執着地“鋪平灰燼,用美麗的雪花書寫下‘相信未來’”的堅定更讓我感動。 

  於是,在遭遇困境時,我能如東坡般豁達和陶淵明般淡然。在遭遇失敗是,我能像禮拜班有着堅定的信念、像食指般對人生充滿希望。因為透過書我感知到的他們都教會了我,讓我的心不再彷徨無措,他們的心情透過油墨香飄進了我的心房,讓我煩躁的心得到了安撫。 

  看過一本書,那是描寫自然的美麗與神奇的。其中有這麼一段話:晨風撫過松林颯颯作響,那是林海的呼吸;蝶翅輕拍花朵輕舞飛揚,那是新生的涌動;露珠滑過樹葉折射陽光,那是盛夏的生機。 

  它讓我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美妙動人,他讓我明白了我身旁隨處可見的風景也可如此迷人。只是因為身處喧鬧的城市,心被忙碌主宰而不能發現罷了。不過值得慶幸的是:沉重的心靈在書海中得到解脫,忙碌的心靈在書海中得到憩息。於是,雙眼在最近的地方看見了最迷人最美麗的風景。 

  讓心靈在書海中暢遊,感受各異的情感,然後,平日里沉澱的所有不滿、痛苦與無奈都被洗刷掉。不再沉重,不再煩躁,書讓心靈得到了憩息!

您正在瀏覽: 讓心靈在書海中憩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心靈在書海中憩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