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三單元作文:科學之光照亮我的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三單元作文:科學之光照亮我的世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三單元作文:科學之光照亮我的世 標籤:單元作文 八年級作文 照亮別人作文 友誼之光作文

  世界對我來說是充滿神秘的,小時候,我總喜歡好奇地問爸爸、媽媽許多稀奇古怪的問題:比如人是從哪裡來的?火箭怎麼能升上天空?什麼是原子彈?這些問題常常使爸爸、媽媽都狼狽不堪,往往只能搪塞過去。

  最近,我從學校圖書館借了一本科普着作《科學之光》。這部《科學之光》帶領我走近了一個我一直想走近、卻摸不着方向的嶄新世界。在這裡,我接觸了許多從未聽聞的科學知識。

  老師曾經說過,人類是從猿進化而來的。可我看了《人類是從哪裡來的》一文,才知道人類的遠祖到底是森林古猿還是海猿,目前還是一個謎呢!我想,長大后,我一定接過這根科學的魔棒,弄清究竟誰是我們的老祖先。

  看到書中《仿生人向你走來》,我不由地想起爺爺。前些日子,爺爺的左眼不幸被戳傷了,經過醫生治療,仍然無效,最後只好失明。我想,如果我們這裡的醫生也有“仿生眼”技術,那爺爺的左眼不是又可以復明了嗎?那該多好呀!想到這,我又希望自己以後努力學習和研究醫學技術,為病人造福,讓許多向我爺爺一樣的失明病人能夠重見光明。

  寫到這裡,忽然停電了。屋子裡一片漆黑,電風扇也慢慢地停止了轉動,我感到十分悶熱。於是想到了書里的《神奇的智能建築》一文,要是我也能住上智能房屋,那該多好啊!當我觸摸牆面上的空調圖案,窗戶就能發出一陣陣的冷氣。那可真有說不出的舒服呀!而且永遠不用擔心有停電的煩惱。

  我信步走出了悶熱的小屋,真美啊!天空中閃爍着一顆顆可愛的小星星,那一顆快速移動的星星是不是外星人乘坐的飛碟?瞧!那兩顆一閃一閃的是不是“旅行者”1號、2號?那上面攜帶的“地球之音”鍍金唱片外星人能收到嗎?……

  看着看着,我感到有一些疲勞,於是回到了屋中。

  晚上,我做了一個奇怪的夢,夢見自己乘上宇宙飛船來到了火星上。一個白鬍子老爺爺,用親切的話語對我說:“我就是科學老爺爺。你要好好學習,將來做一名科學家,到各種星球上去作客。”他還送給我一本書,我拿起來一看,封面是金光閃閃的四個大字“科學之光”。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三單元作文:科學之光照亮我的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三單元作文:科學之光照亮我的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