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三單元作文:科學就是財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三單元作文:科學就是財富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三單元作文:科學就是財富 標籤:單元作文 八年級作文 財富作文 一生的財富作文

  除夕前兩天,郵遞員送來了一封信。我拆開一看,原來是叔叔請我們全家到他家吃魚。看到這裡,我差點笑出聲來。回想去年他家半畝水田收的魚還沒達到一百條,最大的魚只有二斤多……哈哈!

  “你看什麼?”爸爸冷不防從後面叫了一聲。知道事情的原委后,決定讓我代表全家去吃魚。第二天我就出發了。

  我腳剛踏進叔叔家,“魚真多呀!有好幾百條吧。”“好大呀!你看那一條足有5斤重吧!”“小項今年發大財了……”這陣陣讚歎聲傳入我的耳中。我急忙奔到後院魚塘邊,只見圍看抓魚的人好多。我擠進魚塘邊一看,黑壓壓的魚群擺動着尾巴在水中跳來跳去,有的調皮鬼還索性往泥里鑽呢!叔叔和幾個小夥子正捲起袖子提着水桶去抓魚,那些魚活蹦亂跳,大鯉魚尾巴一甩,濺了叔叔一身泥,叔叔也不在乎。不時有一桶一桶魚往岸上送……

  晚上,我吃着豐美的魚宴,看了看滿面笑容的叔叔,不禁問到:“叔叔,你去年的魚那麼少,今年怎麼……”

  叔叔聽了哈哈大笑說:“今年你叔叔靠的可是科學養魚,是科學給我帶來財富啊!”

  “什麼,養魚還要講究科學?”

  “是啊!”叔叔點燃一隻煙,慢悠悠地說:“以前養魚是靠勤勞,不懂科學所以產量很低。現在可不同了,養魚要講究科學,這養魚的學問可大了。”

  “有什麼學問?”我說。

  “要養好魚就要安好他的家,把原來魚塘的泥漿清理掉,放些石灰去殺死害蟲。投苗要注意選好品種。品種要多這樣好餵養。”

  “還有什麼要注意的呢?”我急不可待地問。

  “給魚類投放的飼料和日投量很重要。魚類從飼料中獲取能量的多少取決於飼料中能量含量和日投量。注意不同飼料,不同生長階段,不同水溫,日投量的變化。若投放的不合理,即使是好的飼料也得不到好的效果。而且弄不好還回污染了水質,增加了水中耗氧,影響經濟效益,增加成本,所以要定時定量投放。”

  “哦,還這樣講究啊。”

  叔叔接著說:“要講究的還有很多呢……”

  聽到叔叔的這番話我不禁陷入沉思,是啊,科學太重要了,科學能夠帶來財富,我們應該努力學習,懂得了知識,將來不是就可以向大自然掘寶,為社會做貢獻了嗎?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三單元作文:科學就是財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三單元作文:科學就是財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