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五單元作文:古詩苑漫步之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五單元作文:古詩苑漫步之旅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五單元作文:古詩苑漫步之旅 標籤:單元作文 八年級作文 一步之遙作文 古詩作文

  在古詩苑中遊覽了一些時日後,讓我領略到了詩仙李太白的天馬行空的想像,還有他詩中的浪漫主義色彩;也使我體會到了各位大詩人真摯的愛國之情和濃濃的思鄉之情;更在其中親眼目睹了常娥仙子那神秘面紗下的美麗面龐;有觀覽了四時那無限美好的風光。令我受益匪淺。——題記

  我來到古詩苑,在這裡遊歷四時,看過那“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春水碧於天,畫船聽雨眠。”的春天;觀過那“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綠樹陰濃夏日長,樓台倒影入池塘。”的夏天;賞過那“高樓目盡欲黃昏,梧桐葉上蕭蕭雨;落霞與孤騖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的秋天;望過那“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千里黃雲白日曛,北風吹雁雪紛紛。”的冬天。

  我馳騁於春夏秋冬之時,也曾遇到過全國各地的着名大詩人。他們愛國:杜甫杜子美望着那首都為瓦礫,遍地草木叢生的景像,不禁有感而發:“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生。感時花濺淚,很別鳥驚心。烽火連三月,家書抵萬金。白頭搔更短,渾欲不勝簪。”他們更思鄉。王維獨自遙望遠方,念着久別的親人嘆道:“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遙知兄弟登高處,遍插茱萸少一人。”

  其中,更有舉世聞名的詩仙李太白。他的詩歌,確如王世貞所說,是“以自然為宗”的。李白的自然詩風是由深秀、明麗、清真、圓轉、朴美、新奇等六大美學特點構成。此六大特點皆“以自然為宗”,相互聯繫,結為一體;體現了李白自然詩風是多樣性與具體性的辯證統一,也是靈活性和技巧性的統一。李白自然詩風的語言表達的主要方式是豪語、快語、醉語、仙語、率語、口語六種。總之,嫻熟暢朗,多樣靈活的創作技巧和駕輕就熟、水到渠成的語言功力的結合,就是李白不假思議的自然詩風。

  說到詩仙,就不得不說起他筆下的明月。李白的一生以他輝煌的詩歌成就在中國文學史上享有崇高的地位。而他在眾多詩篇中所詠誦的明月更是出神入化。竟無一篇詩意相同,更無似曾相識之處,千人一面之感。多姿多彩,絢麗斑斕。形成一個靈動逸趣的世界。

  例如《月下獨酌》:“花間一壺酒,獨酌無相親。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月既不解飲,影徒隨我身。暫伴月將影,行樂須及春。我歌月徘徊,我舞影零亂。醒時同交歡,醉后各分散。永結無情游,相期邈雲漢。”今天,無論男女老少,任何一個中國人,只要他舉杯淺酌,都會吟詠“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以表他對所謂風雅與獨飲的玩味。而這首詩的獨特性,早已化入我們民族的集體無意識之中了。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五單元作文:古詩苑漫步之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五單元作文:古詩苑漫步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