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五單元作文:走進古詩中的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五單元作文:走進古詩中的雨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五單元作文:走進古詩中的雨 標籤:單元作文 八年級作文 心中的雨作文 我眼中的雨作文

  飄飄洒洒,淅淅瀝瀝,醉人的小雨躍動起靈動的舞姿。我獨倚窗前,靜聽冷雨,記憶似乎開始變得縹緲,最終定格在古詩中的雨……

  雨·杜甫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是誰,憑欄遠眺,錦官城內繁花似錦,好雨啊好雨,是你昨夜踏着輕快的步伐,喚醒了沉睡一冬的生靈么?

  是的,春風和着細雨,對楊柳耳語一陣,楊柳就抽出了嫩芽;輕輕撫着小草嫩嫩的發梢,小草就輕輕地抽出了身子,抖一抖泥土,綠得那麼羞澀;輕吻着花兒的臉,花兒的臉就紅了。

  這一夜,紅了櫻桃,綠了芭蕉,而這一切都細細無聲。

  雨·陸遊

  夜闌卧聽風吹雨,鐵馬冰河入夢來。

  是誰,仰卧在潮濕冰冷的土炕上,身上搭着一條破敗的棉絮,老朽之年,尚有一股豪氣,為國家願意付出一切。

  那場雨,成就了他的夢,風雨交加,雷聲轟鳴。睡眼朦朧中,彷彿回到了沙場,金戈鐵馬馳騁殺敵,冰冷的雨中彷彿帶着敵人溫熱的血。他從夢中醒來才發現,雨還是雨,夢還是夢。

  於是,他又翻過身去,在夢中繼續他的金戈鐵馬。那場雨見證了一顆熾熱的心。

  “我(雨)是大海的嘆息,是天空的淚水,是田野的微笑”雨不但澆灌了禾苗,蕩滌了灰塵,也浸潤了文人墨客的心田。

  走進古詩中的雨,欣賞雨的詩情畫意。

  走進古詩中的雨,感悟雨的自古多嬌。

  走進古詩中的雨,品味雨的百年滄桑。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五單元作文:走進古詩中的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五單元作文:走進古詩中的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