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四單元作文:家鄉變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四單元作文:家鄉變了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四單元作文:家鄉變了 標籤:單元作文 八年級作文 家鄉變了作文 我的家鄉變了作文

  我的家鄉是白洋淀,那也是小兵張嘎的老家。今年回家鄉,我對家鄉有了新的認識。

  前幾年,由於缺水,白洋淀成了乾涸的大坑。1987年在黨和政府的領導下,家鄉的人民為白洋淀引來了水,白洋淀又生機勃勃地活了起來。

  回到家鄉的第二天清晨,我便約了兒時的夥伴騎車前往我日夜思念的白洋淀。一路上,林木茂密,鳥語花香,空氣清新,柏油路寬闊筆直。來到白洋淀大閘,哦,這裡萬頭攢動,人聲鼎沸。這裡有農民,也有城裡人,有賣食品的,有租遊船的。我驚奇地問:“這裡怎麼變得這麼熱鬧了?”夥伴們告訴我:“咱這裡已開闢為新的旅遊點了!”我站在大閘上往淀里望去,只見水面上停泊着排排龍舟,十分壯觀。夥伴搞來一條小划艇,我們向淀中心劃去。白洋淀水清見底,成群的魚蝦在水中穿梭,五顏六色的水草浮在水中。遠處大片大片的蘆葦向水天相接處伸展着。夥伴告訴我,如今,蘆葦塘承包以後,長勢非常好。蘆葦成了白洋淀地區人民發家致富的寶貝。

  荷花也是白洋淀的“特產”。我們的小船劃到了荷花潭,只見四周有蘆葦的天然屏障,中間瀰漫著鮮艷的荷花。粉的、白的,亭亭玉立,花瓣上露珠滾動,真是動人極了。

  快中午了,我們上了岸來到我的姑媽家。村裡青瓦房舍連成一片,昔日搖搖欲墜的茅草土坯房不見了蹤影;姑媽家中的擺設也由往日的一張桌子、兩個凳子和一個火炕,變得現代化了,彩電、冰箱、新式傢具,已遠遠超過了城市人的水平。姑媽說:“自從白洋淀有了水,這裡就一天比一天富足了……”白洋淀得天獨厚的自然條件,加上這裡人民的艱苦奮鬥,換來了白洋淀五業興旺的今天。

  白洋淀變了,我的家鄉變了,變得更美了,更富了!我深信隨着改革開放,隨着黨的富民政策,白洋淀會越變越美。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四單元作文:家鄉變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四單元作文:家鄉變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