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春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耕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天剛蒙蒙亮,不知名的小鳥就在枝頭大聲地唱歌:“爪兒——嘰嘰棍,爪兒——嘰棍。”聽農民伯伯說:“這是小鳥喊‘娃兒——撿糞’。”小鳥在告訴我們春天備耕的時節到了。一大早農民伯伯就來到田裡開始忙碌,看到他們辛勤勞動的樣子,我也想起了我小時候在奶奶家幫奶奶插田的的景象。 

  那時候的我才讀一年級。因為家裡的人都要去田裡幹活,所以我也跟着奶奶去田野玩,我看到有的人在彎着腰插田;有的人是站在岸上往田裡拋秧。我看到那些人拋秧很好玩,所以我就吵着奶奶,要她讓我也來拋秧。奶奶沒辦法,就讓我試試。我開始是像他們一樣一根一根的拋,奶奶還誇我做得好,可到了後來,我覺得這樣太麻煩,所以我就抓了一把一下就把它們拋了出去,幾分鐘后我就所以秧苗都拋了出去,我高興得忘乎所以了。這時奶奶過來拍了幾下我的屁股,還大聲地說:“你看看你做的好事,你是越幫越忙。”我一看,原來我拋下去的全部秧苗都粘在一起。奶奶沒辦法,只好下田去把秧苗一根一根地插好。 

  到了中午吃飯的時候,奶奶就語重心長地對我說:“你知道我為什麼要打你嗎?你知道我們吃的飯是怎樣來的嗎?”我搖搖頭,奶奶接著說:“奶奶打你是因為你太不像話了,我們吃的糧食都是我們這些農民把一粒粒糧食種下去又一顆顆苗插下去,接着又像呵護你一樣地呵護它們,讓它們健康地成長,最後又把它們收割回家,才得到現在我們吃的糧食。現在你知道自己錯了嗎?”我點了點頭。 

  通過這件事,讓我明白一個道理:我們吃的糧食是怎麼來的,是農民伯伯辛苦得來的,所以我們要“粒粒皆辛苦”,更加要珍惜糧食。 

  “一年之季在於春”春耕是農民的希望,春天是花草樹木的希望,也是我們的希望,所以我們要珍惜春天的美好時光。

您正在瀏覽: 春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