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春風拂面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風拂面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春天,不同於其他季節。春風,它既溫暖舒適,又夾雜着那麼一絲寒意……

  每到春天,我就會想起和奶奶在家鄉的日子……

  東北的冬天比北京的冬天來得稍晚一些,風勢也大一些,涼爽一些,正是放風箏的好季節。每到這時候,奶奶都會帶我和哥哥來到離家不遠的廣場上放風箏。奶奶是放風箏的一把好手,我第一次放風箏就是奶奶教我的。

  記得那天下午天氣很好,來放風箏的人很多,大部分都是和我年齡差不多,由家長帶着來放風箏的孩子。在家長的指導下一起放着風箏,不一會兒,陸陸續續的就有好多風箏上天了。天上的風箏各式各樣:看那“老鷹”在空中翱翔,還有那簡單,單調的一串紅色的豎長形狀的風箏……五顏六色的風箏和藍色的的天空相照應着,天空彷彿一下子成了風箏的天堂,很是好看。我早已被這種景象吸引住了,也想要嘗試一下自己親自放風箏的感覺。可誰知,上天好像就在和我作對似的,放完線以後接着又跑了一陣,風箏還是像一個“尾巴”一樣跟着我,根本飛不上天。一連試了幾次還是一樣,為什麼都是放風箏,一樣的動作,怎麼我的風箏就是飛不起來呢?就在我快要放棄的時候,不知什麼時候奶奶走了過來,接過我的風箏,用摩挲的大手摸摸我的頭說:“這丫頭,不會還自己悶着,來,跟奶奶學,先放長一點線,接着跑起來,盡量跑快一些,但是一點要注意安全……”風箏逐漸上天了,“誒,好,等風箏上天後,像這樣牽着風箏慢跑一會……等風箏真正穩定一些就可以走着放了……”真的!亮黃色的風箏一直在天空中穩穩地飛着,與天上的風箏相應和着!奶奶見風箏已漸漸穩定,便將手中的線軸交給我。拿着線軸的我向遠處跑去,線軸上的線不斷的減少,風箏越飛越高,我也離奶奶越來越遠……回望遠處的奶奶,奶奶正對我笑着,陽光照在奶奶蒼老的臉頰上,奶奶臉上的皺紋彷彿少了許多……忽然,一陣春風飛過,吹亂了奶奶的頭髮,在亂髮中,依稀可看到幾縷銀髮在奶奶的頭上,讓我感到酸心的痛……

  風箏越飛越高,只是,奶奶也老了……

  天漸漸的黑了,天上的風箏也漸漸少了許多,人們都各自回家了,我們也回家讓奶奶做好吃的去了,只是沒想到這樣快樂的日子也會有盡頭……

  還記得我從老家走的那天,奶奶在家門口用手拿着風箏,將風箏遞到我手,用粗糙的大手擦了擦我充滿淚水的臉頰,又用手摸摸我的頭,用教我放風箏時和藹的眼睛看着我說:“這丫頭,又不是不回來了。明年再來奶奶這兒啊,奶奶還帶放風箏,還給奶奶的寶貝孫女做好吃的啊……”

  從奶奶的話中,我聽出了不舍與悲傷。我抬頭看了看奶奶。微微春風吹亂了奶奶的頭髮,我伸出手,捋了捋奶奶的頭髮,卻模模糊糊地看到她臉上的皺紋又深了渾濁的眼睛里流露的只有無奈與孤獨,望着奶奶,我早已泣不成聲,只是不住的點頭,在心裡說著“恩恩,奶奶,我答應您,明年,明年我一定還回來……”

  奶奶送我們到車站,火車即將出發。突然,一陣帶着寒氣的春分吹過,奶奶的頭髮再一次被吹亂了,只是這次,奶奶頭上的白髮又多了許多,風吹在我的臉上生疼生疼的,淚水又一次衝出我的眼眶,我握了握手中的風箏,我是有多想,多想再和她一直在一起啊。火車開動了,奶奶的身影越來越小……

  卻不曾想,那時回望奶奶的最後一眼,竟是永恆……

  三年過去了,如今,我已漸漸長大,望着角落裡早已落滿灰塵的暗黃風箏,推開窗戶仰望天空,閉上眼睛,春風吹到臉上暖洋洋的,彷彿又回到了從前,奶奶教我放風箏時的場景再次從我腦海中浮現出來,浮現出奶奶慈祥地對我笑的面孔……待我再次睜眼時,天空中不知何時竟也有一大一小兩個風箏,隨着風箏的線望去,原來是鄰家的小男孩在和他的奶奶放風箏。看着天空中飛着的風箏,我拿布擦凈手中那奶奶的黃風箏,對正在幹活的母親說:“媽,咱倆也去放風箏吧……”

 初二:朱靜然

您正在瀏覽: 春風拂面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風拂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