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問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問路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問路 標籤:問路作文

我曾經有一段經歷:  

 那時我還小,什麼都不懂,我和只有比我大五歲的哥哥出去玩。街上人來人往,我們一路湊熱鬧,可高興啦!天色漸漸暗了下來,街上安靜了許多。一切都顯得特別陌生,彷彿我們在一個毫不相識的地方,莫非……糟了,迷路啦!在心急如焚的時候哥哥帶我去問路,這也是我的第一次問路。可第一個行人就兇巴巴地向我們吼道:“哪裡來的小孩,快走開!”我們很委屈地低下了頭,他瞟了我們一眼,便頭也不回地,如同打了勝仗一般,驕傲地走了。旁人看了這一幕,不但不施以援手,反而在一旁冷笑。我躲在哥哥身後,不禁打了一個冷戰:問路—太可怕了! 

這件事情在我小小的心裡埋下了一顆種子:我再也不會這樣狼狽地問路,即使多麼困難,我也要自己走下去!我不允許自己被這種殘酷冷漠的目光擊敗!也許是因為我的固執,讓我成為了一個不招老師喜歡的“壞孩子”。不懂又不問,只是自己一個勁兒的思考。 

 後來轉學了。我發現了一個令人吃驚的現象:所有的同學都善於“問”,問題總特別多,老師也十分樂意解決(即使有些是偏題怪題)師生關係特別融洽。由於“問”,整個班級浮現出了一種濃郁的學習氣氛,可回想起小時候的“慘狀”,真是很納悶兒,難道“問”也有兩面性嗎?  

 後來看了一個故事讓我明白了一切: 

 烈日沙漠中。兩個焦渴疲憊的旅人,取出惟一的水壺,搖搖。一個旅人說:“哎呀,太糟糕了,我們只剩半壺水了!”而另一旅人卻高興地說:”是嗎?真幸運,我們還有半壺水!”  

 現在回想起來,其實我小時候的“狼狽”換一個角度思考也是很美的一件事,因為他讓我深深體會到了被人冷漠的感覺,也讓我領略了從歧途“回歸正路”的感受。其實,人生中的好多事就像那半壺水一樣,換個角度,就有了不同的心情、也就有了不同的答案:問路,關鍵在於你怎樣看待,他可以是一種人生積極的態度,也可以是絆腳石。  

 於是,我喜歡上了問路,我喜歡挑戰不同的路了,我喜歡通過自己的努力和別人真誠的幫助做好的每一件事,我喜歡從人們冷漠,封閉的內心世界中尋找一絲溫暖,記得羅丹曾經說過:“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於是我喜歡去發現人們內心深處被掩蓋了的美。 

 路,不是人一出生就有的,天下之路無非是邊走邊問出來的!

您正在瀏覽: 問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問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