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百元假鈔歷險記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百元假鈔歷險記_1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得得9

隨着“噠噠”幾聲,我誕生了。耳邊的機器聲還在繼續,但假鈔們自我誇讚的聲音卻遠遠的蓋過了它。那震耳欲聾的聲音,如潮水般以勢不可擋地氣勢席捲而來,塞得我的耳朵都快要爆炸了。“你瞧我長得多像真鈔呀!”“我的新衣服多美麗,上面還有水印呢,簡直可以和真鈔媲美了!”……我使勁的捂住耳朵,不想讓這嘲雜聲破壞我美好的心情。突然,我被推倒在地,一張又一張的假鈔們接二連三的從機器里跳了出來,重重地壓在了我的身上,我立刻昏迷了。 

  當我醒來時,卻發現我孤零零的在空中跳着優美的華爾茲,許多人爭先恐後地向我投來貪婪的目光。我的身體里頓時像被注入了一道活力,心中也得意洋洋的,跳得更歡了,心想:我雖然沒有和我的兄弟們一起去干一番轟轟烈烈的大事業,但能受到如此的待遇,我也就死而無憾了。這時,一股強風呼嘯而來,我閉上眼睛不敢看外面的世界。 

  風漸漸停了,我睜開雙眼,發現我正在河上漂流,河邊都是一些好像風一吹就會倒的房子。突然,一隻手將我撿了起來,像撿到寶似的,小心翼翼地把我擦乾。我這才發現,原來他是一個骯髒的撿垃圾者。我拚命地掙脫他的手,但他卻死死地抓住了我,欣喜若狂地大聲喊了起來:“女兒的學費有着落了!”他好像好幾年沒刷牙了,我被他的口臭熏得暈頭轉向,只想吐。 

  他揮舞着我,興高采烈地向家奔去。回到家,他把我拿給他的女兒看。他的女兒鼻子上架着一副眼鏡,一看就是一個有學問的人。我連忙蜷縮了起來,不想讓他識破我的偽裝。但她使勁地把我拉平,放在陽光下看。陽光是我的天敵,我回過臉去,不想讓它看見我的真面目。接着,小女孩又把我甩了甩,我的身子骨可經不住這般折磨,發出混沌的聲音,這聲音把我出賣了。我低下頭,不敢看她的眼睛。她把我扔到半空中,我飛旋而下。望着窗外如血的夕陽,我嫣然一笑,閉上眼睛等待着死亡的到來。然而,我並沒有重重地摔在冰冷的地上,而是被一雙噁心的不能再噁心的手接住了。女孩淚流滿面,泣不成聲地說:“爸,我們再窮,也不能窮了志氣,我不用這張假鈔!”這堅定的話語讓我的心像被一把利劍穿過似的,碎了。我開始憎恨自己了,一個個疑問不斷地從我的腦子裡冒出來:為什麼我是假鈔?為什麼我不能為人們服務?……突然,一個蒼老而又沉重的聲音打破了我的思想:“小紅,我們家實在太窮了,為了你將來的學業,你就聽爸爸這一次吧!”說完,他把我塞到小紅手裡。原來,她叫小紅。這聲音使我重新找回了自己,我開始裝扮起自己來,想給老師留下一個良好的印象。 

  這天,我在小紅手中美美地睡了一覺。自從被生產出來,我還沒睡得如此安穩呢!陽光透過窗戶暖暖地灑在我的臉上,在一片嘈雜聲中我醒來了。我揉了揉睡意朦朧的雙眼,環顧四周,竟發現幾十道目光一齊投向了我。我不禁驕傲起來:沒想到我的影響力如此之大。可定睛一瞧,卻發現同學們眼中湧現出的是憎恨。我不禁打了個寒戰,雞皮疙瘩掉了一地。一回頭又發現老師一臉凶像,臉色發青,架着一副厚厚的眼鏡,嘴巴氣鼓鼓,活脫脫一隻“四眼田雞”。原來她戴着眼鏡,難怪能看出我是假鈔。她的目光看得我毛骨悚然,心裡發慌。順着老師嚴厲的目光,我抬起頭,看見小紅羞愧的低着頭,臉脹得發紅髮燙,淚水直在眼眶裡打轉。她用力的攆着我,把心中的怨恨全部發泄在我的身上。我被攆得青一塊,紫一塊的,快要斷氣了。這時,老師的一句話解救了我:“回去!有了錢再過來!”小紅兩隻手都低垂了下來,放鬆了。她轉身揮淚頭也不回地奔出了學校。其實,我明白,此時的小紅多麼想跑回家,把我狠狠地砸向她的爸爸,然後,痛哭一場啊!但她並沒有這樣做,而是漫無目的地徘徊在街頭。突然,一個壞念頭在她的腦海中浮現了。她一個勁地搖着頭。但最終邪惡戰勝了真理。她擦乾眼淚,東瞧瞧,西看看,似乎在尋找着什麼。最後,她在一個長得很和藹可親的老婦人的攤位旁停下了腳步。小紅抖抖縮縮地蹲了下來,顯然有些做賊心虛。但老婆婆並沒有注意到這個反常的舉動,而是溫柔地撫摸着小紅的頭,和藹地問:“小朋友,有什麼事嗎?”老婆婆親切的話語打消了小紅的顧慮,帶給了小紅勇氣。小紅露出了燦爛的笑臉,高興地說:“老婆婆,我能換一下零錢嗎?”“好呀!”老婆婆毫不猶豫地答應了。當小紅把皺巴巴的我給老婆婆的一瞬間,我想:我就幫小紅這一次。老婆婆看也沒看就把我塞進了她的腰包。小紅長長地舒了一口氣,拿着錢,頭也不回地跑開了。望着小紅遠去的身影,我大聲地說:“你看是我幫你的吧!” 

  這幾天,我從一些真鈔口中得知:老婆婆拚命地賺錢是為了救她那危在旦夕的老伴。我回想過去,突然醒悟:我是一張假鈔,我已經害了不少人了。我不是在幫助小紅,而是在害她,我留在這個世界上只能繼續害人,毫無意義了。於是,在一次腰包被拉開時,我隨風而上,向一口井飄去。 

  淚水在臉上輕盈地下滑,再重重地跌落,碎成一朵淚花。冰涼的井水漾滿了疼痛,圍饒着我。我微笑,傾國傾城。

您正在瀏覽: 百元假鈔歷險記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百元假鈔歷險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