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窗外有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窗外有雨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雙手捧着一杯熱的白開水,靜靜坐在窗前。房間里好悶,我打開窗,一股清新氣流湧進來,呵,外面下雨了。我允了一口開水,白白的蒸氣水珠冒上來,沁人心脾。

  周圍很安靜,只聽得見很微弱的春雨的聲音,它大概是打在某個小花,綠草,嫩葉上的吧,那麼細細地,簌簌地,或者是小水花在唱歌,一首動聽的歌。我閉上眼睛,側耳傾聽雨聲,手上的透明液體也散出甜甜的氣味。我被拉到了另一個世界。

  記得以前在鄉下老家,我留着長長亂亂的頭髮,和鄰家阿花一樣有一個貪吃的嘴巴。我那時盡闖禍,但好在去河邊拾冰塊沒掉進河裡;我經常去一條水田河溝里洗澡卻潑水玩;粗劣穿上衣服后,又和那群丫頭片子在蘆葦叢中鬧,差點沒滾下坡去;賴着看雞下蛋不管大人大聲斥責;為了釣魚,在水塘邊撐起一個比我人長好幾倍的竹竿,卻“惹火”了鄰家大狗;在偷吃糖時,總是賊似的觀望四方,才大嚼起來,最後被大人揪住耳朵;在泥巴地里,玩心太旺的我,不怕臟,不怕累,把泥巴弄的我成了泥人,還樂癲癲地奔回家,婆婆揪了我屁股,“啊,真疼。”

  瘋丫頭以前的一點一滴都湧出來,變成了一個個畫面。我猛的睜開眼,蒙蒙的雨霧漂浮着,窗外的雨像柔軟的絲線連接天地,突然間,我有種恍如隔世的感覺。

  我又喝了一口開水。窗外的雨仍舊沒停,但我發現陽關已經透過空氣的縫隙來到我身邊。我看清了雨的樣子,細細的,很密,很漫不經心的樣子。從窗往外看,天空好像有了皺褶,富有靈氣。蒸氣液化的水珠裊裊升起,我的思緒又一縷一縷飄散開來。

  記得我上小學時,真是一個壞學生。放學不回家,秘密跟蹤同學,僅僅為了模仿偵探和間諜;為了做電梯,爬圍牆不惜把圓規摔得粉碎,還被保安人員嚴厲驅逐;混在男生群里拍畫片而拍的雙手通紅,還喜滋滋的;和女生們在地里“偷”紅薯去沙灘上烤着吃,卻被煙熗得眼淚直流;暗地裡叫老師外號,在同學身後揮舞拳腳。

  慢慢地,我的眼前蒙?了,雨絲漸漸看不清了,只留下雨聲在徘徊作響。畢竟,我的童年離我遠去。

您正在瀏覽: 窗外有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窗外有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