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祖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祖國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祖國 

  我們偉大的祖國,疆域遼闊,人口眾多,歷史悠久,物產豐饒。在這片神奇的國土上,勇敢智慧的中華兒女共同勞動和生活,創造了輝煌的建設業績,譜寫了燦爛的時代篇章。 

  如果有人問:為什麼你熱愛中國?我相信每一位中國同胞都能說出上百個理由來,因為祖國有太多舉世無雙的驕傲。 

  因為我們有燦爛的五千年歷史;我們有偉大的“四大發明”;我們有“地動儀”、“渾天儀”;我們還有教育家孔子,軍事家孫武,數學家祖沖之,大詩人李白等家喻戶曉的著名歷史人物。還因為我們有古老的北京,繁華的上海,富饒的黑龍江,遼闊的內蒙古;更因為中國有我出生的城市,有我不離口的語言,有我的親人朋友家園,有跟我朝夕相處的大自然,我目睹的一切,熱愛、學習、研究、崇拜的一切,還有我的靈魂! 

  因為我是中國人! 

  我們聽不得一句辱罵中國的話,做不得一件有損國榮的事。若是遇到一些丟國家臉面的事物,我們定會滿腔怒火、熱血沸騰,因為我們熱愛祖國!不管我們的祖國從無到貧,從貧到富,經歷過多少坎坷,受過多少磨難與屈辱,至少現在,中國是受重視的,是受世界矚目的。我們祖國的成長,每一步都有我們國民的艱辛。 

  從炎帝、黃帝部落的結成聯盟,到三國鼎立,迷茫五項的一盤散沙終於變得有規有划,但爾虞我詐的硝煙戰火還始終瀰漫;從清朝的興起與衰敗,到種種樣樣的愛國運動,我們受盡了屈辱與嘲諷,終於到了人民英勇翻身的時候,卻受到腐敗的清政府和目中無人的洋鬼子的逼阻,一雙雙反抗的學生們的手只能在槍口前揮動;從中華民族的抗日戰爭,到毛主席向世界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解放,到如今成為發展中的強國,我們是用多少中華兒女的血肉築成的!有多少個不滅的靈魂支起着整片的神州大地! 

  今天,我國已步入新的歷史時期,加入世貿組織使我國與世界各國的聯繫更加密切,機遇與挑戰並存,我們將面臨越來越多的新情況,新問題,但我們不會怕!這麼大的祖國我們都堅強地守護到底,還有什麼能讓我們低一下頭!不過,我們還須要推進改革開放的偉大事業,加快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進程,更需要我們不斷弘揚愛國主義的優良傳統,只有這樣,中華民族才能振起雄風,為我們祖國的歷史添上永遠輝煌絢爛的一筆!

您正在瀏覽: 我的祖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