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的祖國,我的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祖國,我的家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黃土之遼,溝壑如巒。咆哮黃河,是你奔騰的血脈;

  青藏之寒,雪域之巔。珠穆朗瑪,是你不朽的高度;

  東海之濱,碧海似天。無垠海域,是你寬廣的胸懷;

  南沙之光,群島如珠。椰林沙灘,是你婀娜的丰姿;

  漠河之遠,北國之邊。冰封雪飄,是你純潔的靈魂。

  無需再多言你的壯闊,無需再多繪你的風光。在這樣一片神奇的土地上,既有春秋諸子,百家爭鳴,唐詩宋詞,各領風騷;亦有鄭和揚帆,乘風破浪,漢使西域,駝鈴聲聲。既有圓明園之恥,盧溝橋兵變;亦有秋收起義,燃起星星之火,攻克南京,百萬雄師過長江。歷史不會被時間風化,那些或繁榮或動蕩的時光,如屹立千年的長城一樣,早已成為了你生命中不可或缺的記憶。可是,那些年月我不曾經歷,亦不曾見證。最讓我引以為傲的,不是那些已過去的輝煌,而是在眾多磨難與曲折中浴火重生,涅盤騰飛的新中國!

  遙想六十一年前的十月,朱紅城牆之上,濃濃的湘音莊嚴地宣告了你的誕生。從此,世界知道,已沒有什麼能阻擋你前進的腳步。雖然,你曾走過歧途,遇過坎坷;也曾經歷右傾錯誤,十年文革,但你蓬勃而堅強的心又怎會因此而停止跳動?在社會主義探索的道路上,你大步向前,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一路高歌猛進,留下世人無數驚奇的讚歎。六十年光景,從無到有,你完成了華麗的轉身;三十年歲月,從貧窮到富庶,你實現了徹底的質變。生活在你的懷抱,我們深感幸福!黃土高坡,安塞腰鼓跳躍的紅,舞出人們對你的感激;內蒙草原,仰天放歌裊裊餘音,唱出人們對你的熱愛。

  你呵護着你的兒女,你的兒女為你奉獻。在你向新的高度而奔進的道路上,我亦願成為這千萬人中一粒渺小的塵土,隨風追逐着你的腳步。你若是大樹,我便是開在綠蔭下的野花,花蕊就是我的心;你若是江河,我便是靜躺在河底的蚌貝,珍珠就是我的心;你若是天空,我便是自在漂浮的那一片雲,雨滴就是我的心。青春似火,燃盡黑暗,獻給你光明;青春似水,淘盡沙土,獻給你真金;青春似風,吹盡霧靄,獻給你曙光。我願守衛你的國土,無論身在何處;我願鑄就你的輝煌,無論心在何方。

  我的祖國,我的家。我將青春獻給你,我將一生獻給你!

  山東省榮成市第三中學高一:張詩怡

您正在瀏覽: 我的祖國,我的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祖國,我的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