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與我的祖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我的祖國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祖國地大物博、疆域遼闊、美麗富饒、是一個擁有五千年歷史的文明古國——中國。

  我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個合法公民,隨着歷史的灌輸和傳奇的韻味,我知道了中國坎坷的命運、欽佩歷經滄桑的祖先們、感嘆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發展、享受了現代化的中國變化。

  在秦朝,中國就是一個富饒、美麗的國度。張騫出使西域,創建絲綢之路;唐太宗李淵建立了大唐;明太祖朱元璋以一個農民的身份創建了明朝;大金大汗皇太極攻克了北京,創立清朝後……從“玄武門之變”到“康乾盛世”……從圓周率,四大發明,地動儀,渾天儀……從孔子,孟子……從王羲之,柳公權,顏真卿……從李白、杜甫、陸遊、葉紹翁、蘇軾、辛棄疾……中國每個方面都在逐步的昌盛,成為當時世界上發達國家之一。然隨着清末帝王的昏庸,中國這塊肥肉成為多個國家的競食目標。隨着《馬關條約》的出現,中國的土地也在流失。這讓多少華夏子孫深痛惡絕,又讓多少有志之士白白送命,又有多少中國人仰天長嘆:“天啊、中國人應該站起來了,不能再讓外國人任意的屠殺我的同胞。”——孫中山站出來了,帶領了中國人民創建了中華民國。讓中國人民看到了希望,經過歲月的傷痕、血流成河的悲痛教訓,終於在1949年的10月1日在北京毛澤東主席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中國人民終於站起來了。這句話讓中國人沸騰了,大家熱淚盈眶、奔走相告:“烈士的血沒有白流,中國終於解放了啊。”

  改革開放牽動了無數人的心,各種招商引資、私人的廠礦企業鋪天蓋地,高樓大廈拔地而起,道路也是隨着現代化的發展而改變,97的香港、99的澳門讓中國的領土也在不斷回歸,奧運會的舉辦、神七神八的載人升空,讓炎黃子孫看到了中國的強大。宏偉壯觀的珠穆朗瑪峰高聳入雲、驚濤駭浪的黃河洶湧澎湃、滾滾不息長江綿綿流長、連綿亘古的長城氣壯山河又讓世界萬物對中國刮目相看——中國人是巨龍、是雄鷹、是壓不跨的,是打不敗的。

  我為是中國的一份子感到自豪、我為是炎黃子孫感到驕傲。我為是烈士的後人而自尊,我要把烈士的精神發揚光大、要誓死?I衛國家的尊嚴,保護好我的母親——祖國。要把祖國發展成為世界的強國,要讓世界上各個國家永遠記住中國——永不屈服的華夏子孫。

  蘇州市陽山實驗學校八年級 蘭嘯天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與我的祖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我的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