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老城夢境多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城夢境多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在很久以前的一個假期,在去麗江之前,我上網查閱了很多的資料,自以為已做足了功課,但親身感受過之後才知道,麗江的美豈是可以用文字表達得清的。黛綠色與幽藍色相合,給人夢一般的感受。這座古城有太多的誘人之處,多得你可以迷失你自己。那曲經通幽的小路在古老的石板路上延伸,典雅的翹角建築比肩相連,小而精緻的店鋪一個挨着一個,寧靜安詳的街聽不到店主功利的叫賣聲 ,你盡可以安靜的欣賞安靜的挑選,划價的時候也是心平氣和全無戰場似的火藥味兒,讓你竟有那麼一絲的不忍。偶爾有幾隻小貓撲着蝴蝶經過,門前掛着的陀鈴叮叮噹噹地響,好不安逸閑適!心門的打開是循序漸進的,當你走過一條條小巷,跨過一座座小石橋,穿過一道道的小河,心靈的門正靜悄悄地打開着,慢慢露出最深處溫暖而濕軟的土壤,一顆種子正在慢慢成長着,使你不知所措,驚詫原來自己竟是這般的柔弱。而此時身邊的景緻也變得越發的俊俏了,納西女孩披星戴月的服飾,被歲月雕磨得全無稜角的圓潤的石板,長滿青蘚的小橋,歡快歌唱的陀鈴,同你我一樣擁有了生命。  

  在這幽靜和諧的地方,和風細雨,楊柳紅花,又怎能不使人頓生情趣,頓生浪漫情懷?夜幕降臨,月亮在清亮透徹的天空俯視着小鎮,星星乖乖的不眨眼的觀望,風輕輕的靜靜的吹,水慢慢的悄悄的走,時不時從上游飄下來幾隻紙船,然而火紅的燈籠一串串熱辣辣的閃,納西女孩陀鈴般清脆的歌聲,牽動着每個人的心,自己也忍不住跟着輕輕地唱起來,不知不絕陶醉於其中,擺脫了城市的煩惱,忘卻了往日的憂愁。  

但好夢易醒,心裡的角落不可能只有柔軟濕潤,有時我們不得不讓心腸變硬,剛烈得似玉龍雪山一般。  

  想象中的玉龍雪山是一個積雪很多的平庸山脈,可能很高,可能很冷、很壯觀雄偉,但不會觸動心靈。但是我錯了,從在居住的旅館邊的街上放眼望去的雪山一角,我便就無法釋然了。後來我又在街的盡頭看到有一幅畫,很大,很不真實地掛在那裡,我的心徹底被征服了!那一刻的感受真得無法用筆墨形容,有欣喜、有震驚、有感觸、有憂傷,人在某時可以喜極而泣,但我在那時卻無從表達,覺得一切都是那麼的虛幻失真,於是我已不再是我。  

  自恃見過的山很多,比如武夷山的山光禿如刀削斧劈若堅毅東北漢子;廬山秀美溫濕如清秀的江南姑娘;泰山高大挺拔似威武的將軍。這些山的共性是真實得一成不變。但玉龍雪山既柔美又高大,既剛毅又威武,它與古城交相輝映,一天之中變化莫測,早晨還雲霧繚繞,讓人充滿神秘嚮往,中午便陽光普照,山影山形錯落有致,層次分明,晚上夕陽夕照雲比雪白。  

  試想在這美景繁多的麗江古城又有幾個人可以把持自我?我想:世外桃源也不過如此吧?仙人也不過如我吧?我愛麗江!愛這個美麗而不真實的夢境!

您正在瀏覽: 老城夢境多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城夢境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