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田野裡帶來的希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田野裡帶來的希望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田野裡帶來的希望 

  初到親戚家,我還是有點不情願的。簡陋的農家小屋,幾口牲畜,還有一望無際的麥田。我不明白父母為什麼要讓我來這裡體驗生活,滾沸的陽光把大地烤得熾熱,空氣里流動着炎熱的氣浪。 

  在那金黃的稻田裡,有時會看到一個稚嫩的身影,那是親戚家的孩子,明年就要考高中了。終日生活在陽光下,他原本白皙的臉變得黝黑起來,幫父母幹活,也練得他手上起了小繭子。 

  “你要考哪個中學?”在一個午後,我好奇地問了他一句。他那明亮的大眼睛里泛着光,一口帶着鄉音的普通話傳入我的耳朵,“我要考平度一中。”陽光這時恰好透過玻璃窗灑在他臉上,一瞬間他好像更成熟穩重了。“啊?”我不由的吃驚起來,一個農村娃子怎麼可能考上呢?“我聽爸媽說你學習很好,你有什麼秘訣,透露給我聽聽。”他搖了搖頭,拉着我的手來到了他的房間。來到他的房間,我更吃驚了,不足幾平米的房子里,只有一張小床,和一套不正規的桌椅,床上放着一個打着補丁的書包,還有一件洗的發白了的校服。牆上貼滿了獎狀,像油漆一樣把破舊的牆皮又補了一遍。真是太令人難以置信了,我瞪大眼睛張大嘴巴,半天合不攏嘴。他的窗很大,正好可以有充足的陽光,陽光照在獎狀上金燦燦的,發出一股香味。我的心突突的跳着,驚訝之情已經不能用語言來形容了。想到自己家裡堆得像小山一樣的輔導書,還沒有考到最好,我更是自愧不如。“你是怎麼學習好的?”我緊緊握着他的手,懷着懇求的目光。“我……我也就是努力學罷了,沒有什麼秘密武器。”他被我問的不知所措,不好意思的撓了撓頭,從那明亮的眼睛里,我似乎看到了他遠大的希望。 

  夜已經很深了,我放下書本,打了一個打哈欠準備睡覺了。“你怎麼還不睡啊?”我強睜開眼睛,迷迷糊糊的來到他身邊,拍拍他的肩膀,關切的問道。“你先睡吧!我待會再睡。”他握着筆飛快地寫着字,泛黃的本子里密密麻麻的爬滿了字,他瞪大的眼睛像箭一樣射向書本,在微弱的燈光下,似乎更有神了…… 

  我第二天好不容易起來,竟看到他還伏在在書桌上學習。我不知道他幾點睡的,更不知道他幾點起來。在那一刻里,我終於懂得了他的秘訣,我的心裡湧起一股暖流。我知道,他是田野裡帶來的希望。

您正在瀏覽: 田野裡帶來的希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田野裡帶來的希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