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眼中,心中,風景依舊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眼中,心中,風景依舊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一日,不知為什麼突發奇想,想回昔日的校園走走。

  懷着忐忑的心情,我們重新踏進了昔日的小學校園——三實小,眼前的一切都使我如此激動,又令我感到一絲悲傷,校園的左角上有了一幢新的小樓,花壇里花團錦簇,還有那兩棵樟樹,我小學時曾經描繪過的樟樹,它的身影依然婀娜多姿,靜靜的操場,只有幾個高年級同學汗流浹背地拍打着乏味的籃球。我有些彷徨,還能進去嗎?那裡好像不屬於我了。

  好友也很沉默,也許她與我想得一樣,我們一句話也沒有說,不知不覺走到了昔日的教室,“六(2)班”的牌子依舊如此醒目地掛着,彷彿在炫耀這是個多麼優秀的班集體,留印在我心中的那道寶藍色的大鐵門依然在那兒,我踮起了腳尖,透過一條小縫,我看清了裡面的每一件,課桌還是那些課桌,電子白板還是掛在黑板上,只是坐在裡面的人,已經不是當年的我們。

  一切都如此令人傷感,為什麼一年之間會有如此之大的變化,我心中所呈現的昔日校園風景還在眼前,可這眼前的一切是不會再屬於我們的了,我們像遊盪的幽魂飄過校園的每處,觀看着校園的變化。

  飄着,盪着,突然我停下了腳步,站在了教師辦公室門口,我的目光透過那層玻璃,清晰地看到了一位中年婦女,多麼熟悉的身影呀!那是我一輩子也不能忘懷的呀!多少次當我犯錯誤的時候,她總會耐心地教導我,指引我,當我陷入困境,不能自拔的時候,她總會用她的目光鼓勵我走出心靈的沼澤,當我取得成績而興奮而興奮得意的時候,她總會微笑着搖着頭,用她那暖和的手輕輕拍着我的腦袋,就是她,在小學六年中一直教育我們的班主任。年近40的庄老師還是一頭長發,那銀絲卻若隱若現,彷彿要向人印證什麼?她坐在那裡,對面站着一位小學生,低着頭,她的嘴一張一合,像是在教育什麼,不是用她那暖和的手摸摸小學生的腦袋,庄老師,您沒有改變!您還是善於諄諄教誨,您還是願用您胖胖的暖和的大手扶起每一棵正在成長的幼苗,您還是熱愛您的事業,就像您對我們說的一樣,您愛孩子,您熱愛人民教師這個職業,您會始終不渝的做下去的。

  好友見我駐足,也似見了庄老師,我示意她不要出聲,我不想打破這片刻的寧靜,我們毫無聲響地離開,我忽然想到了徐志摩的一首詩:

  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

  我輕輕的招手,作別西天的雲彩。

  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來;

  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是的,也許學校的環境設備有所改變,也許老師的年齡有所改變,但在我心中,那學習的氣氛,老師的諄諄教誨永不更改。

  眼中,心中,風景依舊。

  湖北省恩施市舞陽中學八年級(9)班初二:王婷葦

您正在瀏覽: 眼中,心中,風景依舊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眼中,心中,風景依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