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看,滄海在微笑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滄海在微笑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不知道很多年後以後,滄海是否會記得桑田的樣子,也不知道在很多很多年以後,滄海會不會又變成桑田。站在時間的交界,我把過去留給時間珍藏,把未來許給碧海藍天。恍然間,我看見,在滄海的盡頭,雲被拉成了弧線,像一個微笑的臉,驀然,淚流滿面。——題記 

  這篇文章,獻給每一個有故事的人。 

  天下着小雨,淅淅瀝瀝。打在面北的窗上,玻璃變得模糊,花的可笑。 

  纖細的教鞭在黑板上指指點點,墨綠色的黑板上儘是白色的印記。我趴在桌上,望着書上的內容發獃。聽着窗外的雨聲,心緒萬千。 

  很久很久的一個雨天,我撐着傘從合歡下走過。合歡的香氣清淡,卻稀稀散散的布滿了整條街。淺藍色的雨傘上,有雨水匯成的不斷的線,掛在眼前。街上行人神情不一,或焦急,或欣喜。可我哪一個也沾不上邊,我一直在那裡看,看世人演的一場戲。 

  對於那時的我,什麼都算是戲吧。生活如戲,沒有綵排的戲,混亂的瀰漫,讓我感覺很不安。我是個天生很敏感的人,看着風景,心生感慨。 

  或許哪一天,有誰不在這裡表演,又有誰可以發覺?時光變成了海,在世人心裡,卻又成了田。 

  寸草不生。 

  我淡淡的走着,看近地面上水窪反射出的我,那樣的冷漠,麻木。這個算不算行屍走肉?我自嘲的勾起嘴角,傘上飛瀉的雨水落下,打碎了影像。 

  鏡花水月。 

  我想着過去,想着回憶,想着很多東西。 

  四周如煙。籠住了風景。我在一株合歡樹下駐足,回頭看見過往的車輛,濺起大大小小的水花,濕了路人的衣裳。或許很不和諧吧,我沒感覺,真的像一個看客,看一場與自己無關的盛世歡歌。 

  我想我慢慢像了一個人,一個我從小就認識的朋友。我們很好,在小時很像,長大了,就不像了。她的成績很好,每次獨來獨往,安靜的像不存在。她說,朋友應該是淡淡的。 

  是的,不光朋友,一切都是淡淡的。 

  好像在她面前,我一直在世俗的泥沼里掙扎,糾纏不清。 

  從那時起,我也開始試着把一切看淡,看得彷彿不存在。雖然我很清楚,那不過實在自欺欺人罷了。恍惚間,想起老師教的佛教的核心教義: 

  人生一切皆苦,苦的原因在於人有慾望,佛教的任務就是教導人們消除慾望,避免苦的因果…… 

  好生相像! 

  我永遠也無法達到,註定的,要在這世俗中糾纏不清。 

  還好,我有文字,我有思想,我可以任由自己麻木,任由自己冷漠。至少,我可以很淡的活着。 

  我可以把故事藏在心裡,把微笑寫在臉上。二姨說,我笑起來好看了。沒人知道,笑,只是一個表情,感情無法與之聯繫。現在的我,可以隨時隨的微笑,儘管那很假,但別人看不出來,我固執的成全她們的快樂,假裝自己也很快樂,盛世歡歌,對吧? 

  雨水包含了很對感情,我微笑着看着它們在玻璃上下。滄海變成桑田了……我對自己說。 

  我的心裡的那片海,變得寸草不生。一望無際,沒有生機。 

  漸漸的,我睡著了,在夢裡,我看見了一片海,閃着時光的藍色光輝。恍然間,我看見,在滄海的盡頭,雲被拉成了弧線,像一個微笑的臉,驀然,淚流滿面。 

  我在等待,桑海巨變。

您正在瀏覽: 看,滄海在微笑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滄海在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