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5月12日,我們在微笑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5月12日,我們在微笑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年初大雪的霜凍才剛被一顆顆火熱的愛心瓦解,而五月的地震卻又殘忍地要考驗小憩片刻后的人們。平日溫和秀美的大自然此刻卻露出了猙獰戲謔的陣陣冷笑……

  於是,2008年的5月12日便註定成為一個不願被記住的日子——

  成千上萬的房舍連同希望的校園被毫不留情的震塌,數以萬計的人們甚至學生,嬰兒都被陰冷的廢墟所埋沒,一聲聲渴求的呼救連同寒夜的陰風消逝在了無邊的黑暗裡……

  塌方的泥石夾雜着可怕的夢魘向著人們賴以生存的家園涌去。一條條生命線在頃刻間被阻斷。美麗的“伊甸園”此時已化做一片異常炙熱的地獄,沒有盡頭的死亡之火在遠處燃燒。

  心中的悲傷攜着淚水湧出,四處都是撕心裂肺的哭喊。愛開玩笑的死神釀造了一個又一個的悲劇:父母們失去了孩子;孩子們沒有了爹娘;而夏娃和亞當這永世相隨的一對,卻也被迫分離。所剩下的,就只是死一般的孤寂與莫大的哀傷。

  在漫長的黑夜與痛苦裡,許許多多的生命正逐漸地消失。而在廢墟外苦苦守候的人們卻被一具具屍體所深深地創傷。他們的淚水在不知不覺中已緩緩流干,或是巨大的悲痛令他們忘卻了哭泣,同時也忘卻了這一切,因為他們不願去記起。

  然而,2008年的5月12日也註定成為了一個永遠被銘記的日子——

  當搜救隊員與人民幹警們握着生存之光搬開、絞碎那壓抑生命的泥石時,那渴望求生的靈魂便有了依靠。黑色的冷風已被一股股暖流所取代,陰暗的地獄已是個愛的天堂!

  淚水中飽含的是感恩與懷想,莫大的苦痛被分化成十三億分之一已不算什麼,十三億人高舉手中的火把,用和訊的春光把嚴冬的陰霾來驅散!孩子們失去了父母,可他們擁有了千萬個爹娘;老人們沒有了子孫,然而他們已成為了千萬人的爸媽!十三億,十三億人的努力已讓猖獗的地震為愛所屈服!

  而生命也在創造着奇迹:100個小時、120個小時、140個小時……不斷有人擁抱起關愛的羽翼,飛出了絕望!甚至在震后的180個小時,生命的奇迹依然沒有停止。中國人在災難面前展現了頑強的意志和堅強的毅力!飄揚的五星紅旗正告訴世人:炎黃的子孫無可戰勝!

  自從2008年的5月12日以來,太多太多的光束將我們照耀,我們的心,也變得好暖好暖——

  “放開我!讓我再救一個!我還能再救一個!放開我……”這是一個人民解放軍戰士在連續三天把生存的勇氣賦予他人後的呼喊。此時的他已被餘震的落石砸傷右腿,鮮血緩緩漫下,而他卻捨不得停下傳遞愛和力量。可大家都清楚,他需要休息了,儘管他在流淚懇求……

  “哪怕只有一線希望,我們也要盡百倍努力。堅決把救人放在抗震救災的第一位,決不放棄……”耳邊不時地迴響起溫總理和藹而堅定的聲音。在地震的陰影里,他的話語顯得是那樣有力,宛如一縷幸福的和樂之光,刺穿了漫長的黑夜,帶來了久違的黎明……

  “我親愛的寶貝,如果你還活着,就一定要記住:媽媽愛你……”在穿過廢墟,把生存的光撒向這個尚在酣睡的嬰兒時,我們在他的手上看到了這樣一則感人肺腑的短信。而他的身邊正躺着他母親的屍體。這是一位偉大的母親,她用聖潔的母愛延續着這個幼嬰的生命。他是幸運的,因為在他最困難的時候,他的母親正陪伴着他。我們彷彿聽見,他在寧靜的睡夢裡輕輕呢喃……

  在抗震救災的漫長影集里,這隻不過是幾張普通的相片。而正是這一張張普普通通的相片共同構築成了愛心與溫暖的剪影——四個學生的生還因為他們身上頂着他們的老師;一個婦女在廢墟中能堅持149個小時只為她的肚子里還懷着她尚未出生的孩子;數十萬人能滿懷憧憬地面向未來那是十三億人共同努力的結晶!

  微笑吧!讓夢想在希望的彼岸長出愛的翅膀,越向那朝陽浮泛起波光的地方。也許地震可以奪去我們的家園,奪去我們的生命,可它卻奪不走我們的愛與夢想!揚起幸福的嘴角,人生的太陽因此而閃耀!

  2008年的5月12日,那一天,我們在微笑。

您正在瀏覽: 5月12日,我們在微笑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5月12日,我們在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