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放大美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大美好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美好總不完滿,破碎了,就易遺憾,進而傷感。時光像薄淡的輕紗,蓋住了內心承載着美好碎片的畫廊,是我淡忘了那些美好的剪影,從來不曾回想。本以為,我會將太多的美好沉溺於內心的湖波,只是沒有想到,所有的所有,都在去年夏天被畫上了休止符。

  再掀開輕紗的那一刻,我發現了它,屬於我太多的美好。

  那是去年夏天一個悶熱的中午。濃厚的白雲,一層疊着一層,把天空籠罩在純白的陰影當中,就像我的內心,毫無空隙可言。我不敢肯定那是否是幾年來最糟糕的日子,但面對考試的失利,名詞的倒退,我無心再遐想。只是記得,雙眼空洞無神的我,不知不覺來到了公園的草地上。緊抿着雙唇,緩緩蹲下,將臉埋在膝蓋中,任輕風滑過衣襟,吹進空蕩的內心。這時,感覺有人拍了拍我,抬起頭,是媽媽!她聽完我的哭訴,然後笑了笑,與我講起她的往事。在媽媽與我同樣大時,家裡買不起鞋,穿着哥哥姐姐的舊衣服,打着赤腳走着崎嶇的山路去上學,傍晚再摸黑回家。而冬天裡的大雪是媽媽最不願見到的,在狂風暴雨中拚命奔跑,顧不上被樹枝劃破的雙腳時流下的鮮血,甚至感覺不到疼痛。聽着聽着,心底湧起一絲傷感,像無盡的河水咆哮着向我湧來,將我吞噬,可這河水又不是那般冰冷無情,它帶着一絲玫瑰花瓣的香味,既甜蜜又苦澀。

  就是在那一瞬間,我明白了美好的真諦,它無時不刻地圍繞在我的身邊,以至於觸手可及,太多的美好,甜美得好像陽光一般,多得快要溢出。

  是的,比起那些真正痛苦與貧窮的人,我沒有資格沉溺在黑暗與絕望的邊緣。只要我放大美好,我就會發現,原來它一直不曾離開。

  遼寧省大連市嘉匯中學初二:張謙慧

您正在瀏覽: 放大美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大美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