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成長也需要磨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也需要磨練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當幼雛成長為蒼鷹時,它的翅膀變得更為堅硬有力,飛翔的更加遼闊高遠。在它的漫長的成長過程中,曾經歷過多少次的跌倒、多少次的受傷,才得以搏擊於長空,令人們仰望。

  成長可以大致分為兩大的部分,一是身體上的成長,也就是由幼體再到成熟。二是心理上的成長,這一點是最為關鍵,也是最為重要的。心理上的成長需要很長一段歷程,也需要多個因素與條件,而我想能讓心理成長得更加堅強有毅力,更多需要的則是磨練。

  明朝一代名相張居正在初涉政壇的時候,由於當朝的第一奸臣嚴嵩的欺壓,心頭不滿,也加入到反抗嚴嵩的隊伍中去,到後來,他經歷了許多的大風大浪,久經沙場的他明白了當年自己的行為是多麼的莽撞,他也開始懂得了如何在官場生存下去,他的內心也經過磨練而漸漸成熟,最後成為了權傾天下的內閣首輔,名垂千史。

  面對人生中的種種挫折,不要躲避,這也是磨練我們的一次又一次的機會,失敗有時也會比成功更加重要,因為我們只能從成功中吸取成就與自豪,而在失敗中含有的不僅僅是屢次而來的傷痛,更多的則是如何取得成功的經驗。

  著名音樂家貝多芬的經歷也同樣是坎坷的。大家都知道,貝多芬在最後兩耳失聰了,他只能將全部的精力投入到創作音樂之中,生活的種種磨難困擾着他,使他的意志更加堅定,在他的腦海之中,反覆閃爍着音樂!音樂!音樂!於是,他懷着堅定不移的信念,寫下了許多不朽的作品,他咬牙一步一步走過了艱難,留下來令後人嘆服的名作。

  在古代,也有許多這樣的例子。越王勾踐卧薪嘗膽的故事每個人都耳熟能詳,他成功的原因只是克服。兩個字雖顯單薄,卻十分難做到。

  只有經過清洗過的心靈才純潔,只有經過燃燒后的心靈才擁有熱血,只有經過磨練的心靈才堅強,固若金湯。

  在每個人的成長曆程中,最必不可少的,就是磨練。

您正在瀏覽: 成長也需要磨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也需要磨練 暫無評論